澳总理莫里森宣布联邦大选日期

2022年04月11日14:5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4月11日电 澳总理斯科特·莫里森10日上午在堪培拉国会大厦向媒体发表讲话,宣布联邦大选将在5月21日举行,投票过程为期41天。届时,在莫里森及澳大利亚工党党魁安东尼·阿尔巴内塞中将有一人成为新任澳总理。

据澳大利亚九号台新闻报道,目前,莫里森在竞选活动中处于劣势,民意调查显示工党大幅领先。与2019年联邦大选不同,工党在民意调查中的领先优势已超出了误差范围。

而据《澳大利亚人报》进行的独家新闻民意调查显示,联盟党与工党之间的竞争正逐渐接近今年最接近的差距。据统计,目前工党初选投票率降至37%,是202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与2019年竞选活动开始时工党获得的支持率持平。

此外,莫里森的个人支持率保持不变,即有42%的选民表示对莫里森的表现感到满意,而54%的选民表示不满意。同时,阿尔巴内塞的支持率降至42%,与莫里森持平,不满意率上升一个百分点,至45%。(实习生 王佳一)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湖北襄阳:爱心蔬菜 支援上海 
  2. 美国对外战略背后的文化基因
  3. 交通运输部:严禁在高速公路主线和服务区…
  4. 新建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无砟轨道施工…
  5. 新疆棉花春播陆续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