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皇家复活节活动发生聚众斗殴  导致1死1伤

2022年04月12日15:3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4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11日晚8点,澳大利亚悉尼皇家复活节农展会上发生聚众斗殴事件,导致一死一伤,目前犯罪嫌疑人仍在逃。农展会于12日停止运营,法医小组将对现场进行搜查,预计13日将重新开放。

据悉,一名17岁男孩被刺伤后身亡,另一名16岁男孩在打斗中腿部受伤。一名15岁的男孩被警方指控涉嫌聚众斗殴、在公共场所携带刀具,并持有武器蓄意杀人。目前,警方仍在调查凶杀究竟是谁。

新南威尔士州救护车部门的马克·惠特克表示,尽管医护人员做出了努力,被刺伤的这名年轻人接受了现场心肺复苏和相关急救措施,但还是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身亡。

新州警方认为,这次斗殴不是偶然发生,而是两组男子在农展会上相遇并发生了冲突而导致。皇家复活节农展会总经理默里·威尔顿否认了有关安保失败的说法。他表示,活动入口处有金属探测器和私人安保人员,在娱乐设施区域部署了大量警察。

威尔顿表示,农展会为期12天,将有超过85万游客前来游玩,检查每一个前来看展的游客的包是不可能的,但他们会对部分游客的包进行随机检查。“我们已经做了能做的一切。我们针对此事件道歉。这是一次可怕的经历,我们正竭尽所能确保前来观展的顾客的安全。”

新州警察局主管丹妮尔·艾默顿向公众保证,尽管发生了袭击事件,但皇家复活节农展会仍然是安全的。“我保证将会有大量的警察到场,我们正在与皇家复活节农展会和皇家农业协会努力合作,以确保展会的安全。”

澳总理斯科特·莫里森针表示,尽管暴力无处不在,但它在澳大利亚是没有立足之地的。他对活动中发生的极端暴力事件“深感痛心”。(郑皓天)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习近平在海南三亚市考察调研
  2. 习近平在海南三亚市考察调研
  3. 夏心旻当选江苏省南京市市长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
  5. 在奋斗中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