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将连续12天免费供乘客搭乘

2022年04月12日15:3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4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九号台新闻报道,为弥补此前因公共交通行业内部争端而给悉尼乘客带来的混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交通部宣布,14日起,包括公共汽车、火车、有轨电车和渡轮在内的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将免费运行12天。

据悉,新州铁路、电车和巴士工会(RBTU)此前因工资标准和工作条件等原因而举行了一系列罢工。2月,新州铁路服务曾关闭24小时,导致数千名通勤者滞留。RBTU曾呼吁发起“周五免票日”为铁路停止运营向新州居民道歉,但新州政府却宣布了这12天的免票日。

新州交通部长戴维·埃利奥特鼓励新州居民在免票日“走出去,好好享受”。

新州运输局局长霍华德·柯林斯要求旅客在旅行时继续使用他们的公交卡或信用卡,即使它们是免费的,这样运输局就可以相应地规划服务。柯林斯还表示,尽管新州的交通费用高昂,但免票旅行将刺激整个新州的旅游业,鼓励悉尼这座城市重新开始呼吸。

此外,柯林斯和埃利奥特都相信免票旅行将意味着公共交通将会更加繁忙,他们提醒乘客继续佩戴口罩,使用消毒洗手液,尽可能保持社交距离。(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习近平在海南三亚市考察调研
  2. 习近平在海南三亚市考察调研
  3. 夏心旻当选江苏省南京市市长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
  5. 在奋斗中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