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专家:使用快速抗原检测不当会影响准确率

2022年04月13日14:5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4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七号台新闻报道,由于部分澳大利亚人使用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的方法不正确,有人担心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的社区传播水平可能远高于官方数据。澳大利亚专家证实,使用不当确实会出现结果不准确的现象。

澳大利亚病理学技术首席执行官迪恩·怀廷对此表示,快速抗原检测试剂在新冠感染期特别准确,但他担心人们没有正确地使用试剂。他称,因为快速抗原检测突然成为澳民众进行检测的重要工具,人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充分了解这个工具。

怀廷还表示,阴性结果不应被解释为没有新冠病毒,需要重复检测以确保准确性。

流行病学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专家亨宁·利杰奎斯特表示经常看到人们没有正确地提取样本或按照测试说明使用快速抗原检测试剂。他认为,在使用口腔拭子前,最好强调不吃、不喝、不刷牙或不漱口的重要性。

据了解,快速抗原检测的准确性可能会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如样本的采集情况,样本是在感染的什么阶段采集的,以及特定品牌在检测特定变异的能力方面存在差异。目前,澳大利亚治疗商品管理局(TGA)正在审查和报告销售的试剂盒,以及它们对特定变异的敏感性。

TGA此前也曾警告说,一些简单的错误可能会使快速抗原检测结果受到质疑。如吃东西、嚼口香糖甚至刷牙这样的日常活动都会影响结果。TGA建议,在进行快速抗原检测前30分钟,应避免饮食、吸烟及电子烟、刷牙和嚼口香糖。(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45款过审网络游戏
  2. 国家邮政局:保障疫情发生地区防疫物资、…
  3. 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谁将受益?
  4.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5. 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个明确”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