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州正式修改防疫政策 新冠疫情远未结束

2022年04月22日16:3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4月22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将于22日下午6时起,废除针对新冠密切接触者隔离规定,并改变对关键领域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要求。

届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不再需要进行7天隔离。但是,密切接触者在与家庭成员以外的人接触之前,必须每天进行快速抗原检测,并在室内佩戴口罩。

新州卫生部表示,新规定下的密切接触者仍然不能前往养老院、医院、残疾或惩教机构,除非有特殊豁免。密接者也应避免与老年人及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接触。卫生部还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密接者应该居家工作;如果仍需要前往工作地点上班,该类人员需遵守雇主在其工作场所实施的任何预防新冠的安全措施。

新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表示,取消对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规定将允许新州进一步走出疫情。他说:“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我们的应对措施也在发生变化。这是一个新的情况,代表我们能够以慎重、安全的作出必要改变。”

新规的另一个变化是,取消要求关键工作人员强制接种疫苗的公共卫生命令,取而代之的是,是否接种疫苗需根据“职业工作健康安全风险评估”。例如,老年护理和残疾工作者依旧必须接种疫苗。

除此之外,从4月30日起,未接种疫苗的国际返澳旅客将不再需要进行酒店隔离。这意味着所有返澳旅客都将只遵循同一个规定:在抵达新州之后的24小时内进行快速抗原检测,并遵守《新南威尔士州卫生指南》上所给出的健康建议。

暂未改变的防疫规定有,经过快速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任何人,仍需进行7天隔离。在公共交通工具,机场和邮轮码头的室内,仍需佩戴口罩。不过,届时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容量限制将被取消。

之所以作出上述防疫规定的改变,是因为政府受到了来自企业的压力。由于部分行业面临员工短缺问题,取消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规定将帮助他们尽快复工复产。

新州首席卫生官凯丽·钱特表示,新州已经度过了奥密克戎BA.2变种毒株传染的高峰期,新的改变是政府简化病毒管理的一部分。她说:“重要的是,随着疫情进入下一阶段,我们将提供更多支持帮助社区了解新冠病毒是如何传播的,以及如何才能最好地保护社区中最脆弱的人群。”

钱特提醒道,之前的新冠限制措施未来可能会恢复,这些变化并不意味着疫情已经结束。(郑皓天)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香港疫情防控态势向好,珍惜成果不可大意…
  2.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3. 智慧场馆数字化监管平台让亚运会更绿色
  4. 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个明确”⑦
  5. “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将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