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州教师将举行24小时罢工 与州政府关系日益紧张

2022年04月27日15:5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4月2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27日早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来到悉尼西北部参观梅多班克教育和就业区,以纪念新学期的第一天。大约40名教职员工在佩罗特到来之前离开了学校,其中一些人举着写有“不只需要感谢”的牌子。这使得州政府和教师之间的紧张关系达到了一个爆发点。

据悉,26日,新南威尔士州教师联合会一致决定采取劳工行动,以抗议难以管理的工作量和低工资水平。全州的教师将于下周三5月4日举行24小时的罢工。

与此同时,新州教师联合会也授权,如果新州政府议员进入学校,教师可以离开学校,且教师联合会已经立即禁止实施教育部的新政策。

目前,新州政府正在就教师加薪2.04%进行谈判,但教师联合会正在争取高达7.5%的加薪幅度。联合会主席安吉洛·加夫里埃拉托斯表示,政府目前的工资水平甚至跟不上通货膨胀的速度。“在目前通胀率为3.5%、预计还会上升的情况下,这将对教师的实际收入构成削减。”

加夫里埃拉托斯称:“解决缺乏竞争力的工资和不可持续的工作量,是阻止更多教师离开并吸引人才进入这个行业的唯一途径。”

佩罗特27日表示,他正在与教师工会和教育部长就薪酬问题进行协商。“我们正在以一种结构化的方式处理这些问题,希望得到一个公平合理的结果。” 他称,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是仅有的两个在过去10年里加薪2.5%的州,并要求所有公共部门给他们时间考虑薪酬问题。

佩罗特承认教师短缺,但他说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我们需要人工……这是真正的挑战。这种情况并不只出现在教学行业,护士、警察等所有行业都有。”

今天早上,送孩子到梅多班克公立学校的家长们在很大程度上支持计划中的24小时罢工。佐伊·威廉姆森说,她认为教师们没有什么选择。她说:“如果你想表明自己的观点,但人们不听,你就必须继续表明观点。”

另一位母亲说,罢工是破坏性的,但她理解背后的原因。“我们刚刚结束了几周的学校假期,但与此同时,教师应该得到公平的报酬。”(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亚运会纪念金银币4月28日开启预约
  2. 文旅部发布提示:劳动节假期出游要时刻牢…
  3. 《杭州亚运会标志保护指南》发布
  4. 展出文物4218组5215件 全国首座…
  5. 海关总署党委书记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