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0万人在疫情期间离境 澳仍难挡租房危机

2022年04月28日15:2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4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在新冠疫情期间,超过 50万人离开了澳大利亚,国界关闭阻止了移民和旅游,但并未释放住房并降低租金,澳大利亚面临租房危机。

澳大利亚房地产公司Real Estate季度报告发现,截至到2022年3 月的一年中,房屋租金上涨了 4.7%,是自 2015 年以来最强劲的年租金增长率。此外,2022年3月澳大利亚可供出租的房产总数不到 13万,是自 2003 年 8 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比十年平均水平(约 17万)低 24.9%。

经济研究执行经理兼报告作者卡梅伦·库舍表示,新冠疫情推动了投资者对房屋的抛售。“许多前房东出售他们的投资房产,加剧了出租房屋的供应不足。”库舍解释,由于大部分房产已被自住业主购买,这减少了租赁市场的整体房源供应。

据Real Estate网站的数据统计,目前约有 20% 的交易涉及房东出售其房产,而交易另一方的新投资者仅购买了约8%。这意味着目前出售的房产中约有 12% 正在从出租房源转为自住。

经济学家保罗·瑞恩表示,更富有的租房者能够拥有所有权,这将意味着较富裕的家庭将购买以前由低收入人群租用的房屋。

库舍预计,随着澳大利亚国际边界的重新开放和移民的返回,澳大利亚租赁市场将进一步收紧,其中悉尼和墨尔本的租金涨幅将是最大。

据悉,住房紧缩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因为疫情,通常会离开乡村到城市工作和学习的澳大利亚人选择在家线上办公与学习。此外,随着因为疫情被封锁的城市居民选择搬进偏远地区,澳大利亚的房屋租金也将持续飙升。(实习生 赵雪颐)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人民观点)
  2.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
  3. 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
  4. 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
  5. 武汉:琴台美术馆完成工程质量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