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迎来流感季 多种病毒侵袭冬季

2022年04月28日15:2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4月28日电 在今年3月至4月期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流感病例数量增长了两倍多,澳专家警告,新州正迎来一轮“重大的流感疫情”。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在澳大利亚国际边境重新开放之后,感染流感病毒的人数远超新冠疫情之前。截至4月25日,新州累计确诊了1237例流感病例,三月份确诊341例。澳大利亚皇家病理学家学院警告称,2022年的流感季节将比往年更难预测,社区免疫力较往年下降,疫苗覆盖率也较低。

澳专家担心,在新冠病毒疫苗推出接种一年之后,人们会出现“疫苗疲劳”的情况。由于此前流感病例人数下降,导致民众对该病毒免疫力降低;因此当再次接触和感染时,自身将会变得难以抵抗。

世界卫生组织流感参考和研究合作中心副主任伊恩·巴尔表示,流感病例将在未来几周逐渐增加,预计在冬季高峰时段大幅增加。巴尔说:“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我们将会有一场大规模的疫情爆发,但会在8月达到顶峰,还是9月晚些时候,目前尚未清楚。”

巴尔强调:“在新冠疫苗接种之后,人们可能会对疫苗产生厌倦;但需要意识到的是,流感病毒又回来了,接种疫苗是预防感染的最佳方式。”

事实上,新州流感疫苗的接种率较前两年已有所下降。截至4月25日,大约60万新州居民接种了本年度流感疫苗。然而这个数据在2021年和2022年分别为约85万及约150万。

在2021年期间,尽管全澳没有报告一例流感死亡病例,但2019年报告的死亡病例超过800例,2017年为1181例。免疫联盟首席执行官金姆桑普森也担忧社区已经对疫苗接种感到疲劳。但值得警惕的是,今年注射流感疫苗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新州今年的幼儿流感确诊比例相对较高。今年3月,17%的流感报告为5岁以下的儿童,而2019年这一比例为10%。新州健康保护部门的维姬?谢菲尔德强调:“今年要着重关注那些两岁及以下的儿童。他们从未经历过流感季,也没有获得过对该病毒的任何免疫力。”

据介绍,对于6个月至5岁的儿童、土著居民和托雷斯海峡岛居民、孕妇、其他65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和有某些健康问题的人,流感疫苗接种是免费的。

此外,新州卫生部门监测报告的数据显示,除了流感病毒之外,包括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和鼻病毒在内的呼吸道感染疾病也呈上升趋势。与此同时,可导致上下呼吸道疾病的人类偏肺病毒感染,在3月份上升至高于同期平均水平。(郑皓天)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人民观点)
  2.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
  3. 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
  4. 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
  5. 武汉:琴台美术馆完成工程质量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