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市政府邀请小小艺术家们参加2023兔年绘画大赛

2022年05月04日15:4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5月4日电 (李含悦)悉尼市政府宣布将于2023年1月21日至2月5日举行2023年悉尼农历节,以庆祝中国兔年的到来。近日,悉尼市政府邀请五岁至十二岁的小艺术家们参加2023兔年绘画大赛。届时,将有五位孩子的作品被选中并制作成花灯,作为 2023 年悉尼农历节庆典的一部分,在悉尼市内多个地点展出。

2022年悉尼农历节庆典的生肖花灯(图片由悉尼市政府提供)

悉尼市长克劳馥·摩尔称获选绘画作品将带领全悉尼在一片祥和欢乐的氛围中共同庆祝这一最受家庭欢迎的活动。“能用这些年轻艺术家们的独特视角和才华点亮的大型花灯来庆祝古老的传统节日,同时装扮我们的城市,真是太完美了。”

摩尔说:“传统意义上,兔子是好运和财富的象征,我们的市民、访客以及商业都会很期待能够有更多的好运和财富,以迎来繁荣富足的一年,并且希望经济能尽快从新冠疫情的阴影里恢复强劲。”

据了解,2023年的绘画竞赛是2022年竞赛的延续。虎年悉尼农历节中,共有六位小朋友的设计被选中,被制作成了花灯、街道展板、公交车站牌、广告牌,以及电子内容。

十岁的克洛伊看到她的“睡眠小虎”被选中而且制作成农历花灯时感到非常自豪,这一花灯曾于2022年悉尼农历节期间在悉尼市政厅门前展出。“能看到我的画变成了花灯在市政厅门前展出真是太神奇了,我和家人都去拍了很多照片,同时也很自豪能看到很多人和我的花灯合影。”克洛伊强烈建议其他小朋友都能参加这个比赛,并表示这会成为终身难忘的经历。

克洛伊及其作品“睡眠小虎”(图片由悉尼市政府提供)

据悉,比赛将于5月31日星期二晚11点59分截止,获奖作品不仅可以被展出,获胜者还会得到价值一百五十澳元的礼品卡。

克洛伊的作品曾于2022年悉尼农历节期间在悉尼市政厅门前展出(图片由悉尼市政府提供)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人民网评:中国青年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
  2. 许勤当选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
  3. 黄金水道百舸争流
  4. 坚守岗位 劳动最美
  5. 北京新增51例本土确诊病例、11例本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