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州教师因工资和工作条件再次罢工

2022年05月05日15:2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5月5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公立学校教师因不满教师的工资和工作条件待遇,于4日采取了24 小时的罢工行动。作为行动的一部分,数千名公立学校教师在悉尼中央商务区游行。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这是新州教师六个月内的第二次罢工,尽管新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和教育部长莎拉·米切尔表示,工资谈判将推迟到新州预算确认之后,但教师罢工行动仍无视新州政府提出的推迟解决薪酬纠纷的请求。

米切尔强调,州政府计划在即将到来的州预算中解决整个公共部门的工资增长问题。而教师联合会主席安杰洛·加夫列拉托斯也表示,政府有足够的时间来解决争端。“我们一直很有耐心,政府必须采取行动。”

报道称,该游行的主要原因是学校的学习条件有待改善,教师们承担了过大的工作负担,却得不到合理的薪资待遇。游行现场教师们挥舞着“我们为学生罢工”等横幅。

悉尼内西区马里克维尔公立学校的教师南希·彭福尔德告诉人们,教师们希望改善全州学生的学习条件。“孩子们在的每个教室都应有合格的老师,老师应该有更好的工作条件和有竞争力的薪水,这将吸引和留住我们需要的老师,”她说。

据悉,新州公共服务部门的法定工资增长上限为2.5%。米切尔拒绝接受有关教师获得加薪的唯一途径是罢工的说法。她说:“我们教师的工资同比增长了2.5%。”

米切尔还指出,去年的预算中已拨出 1.25 亿澳元用于增加该州的教学劳动力并吸引新人加入该行业。(实习生 赵雪颐)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新时代,总书记这样寄望青年
  2. 人民网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
  3. 新华述评:全力做好扩大内需这篇大文章—…
  4. 心有大我,用青春作答
  5. 习近平回信勉励广大航天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