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昆士兰州五月降总量将达到历史平均水平的十倍

2022年05月09日15:4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 5月9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昆士兰州的大部分地区本周将迎来恶劣天气,澳大利亚气象局预测未来三天降雨量将高达400毫米。预计9日当天,阳光海岸地区的马鲁奇多降雨量将达到80毫米,布里斯班和黄金海岸预计也会有大量降雨。

气象学家费利姆·汉尼菲表示,潮湿的天气是由昆州南部内陆的一个加深的波谷,以及预计在昆州北部热带海岸南岸形成的第二个波谷造成的。

昆州州长白乐琪称州政府正在准备应对这次“恶劣天气事件”,她敦促各社区为大雨来临做好准备。

气象局表示,目前的担心是降雨可能会持续几天,朗格里奇、巴尔卡尔丁和温多拉的河流系统在过去两周已经被淹没,进一步的降雨可能会危机生命及牲畜。在昆州北部,气象局将汤斯维尔列为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地区,因为该市仅在两周前降雨量就已经饱和。

汉尼菲表示,昆州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已经超过5月份的平均水平,而本周的降雨可能导致月度降雨总量达到5月份平均水平的10倍。他说:“我们预计本周将出现一场大雨,特别是从10日开始,看起来10日和12日之间将是降雨的高峰。”

“从13日到15日,将出现缓和趋势。” 汉尼菲表示,潮湿天气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这对5月份来说并非史无前例。他说:“我们在5月份曾有过非常潮湿的天气,早在2017年,中部地区的部分地区就有过暴雨。”(实习生 王佳一)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妈妈,我爱您!”
  2. 不要急着收外套!新一轮冷空气即将“发货”
  3.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4. 浙江温州:北口大桥顺利完成荷载测试
  5. 人民网评:网络直播打赏的“虚火”该降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