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变种病毒入侵新西兰 专家预计疫情不容乐观

2022年05月10日15:3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5月10日电 专家预计,由于新变种毒株入侵,新西兰新冠确诊病例数将在未来数月再次上升,住院和死亡人数也将增加。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西兰流行病学家迈克尔·贝克表示,他们确认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种毒株BA.5已进入奥蒂亚罗亚,并可能在社区开始传播。就在本月1日,新西兰才确认出现奥密克戎变种毒株BA.4。

针对新毒株的侵袭,贝克表示,新的变种毒株将是今年冬天新冠确诊病例数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BA.4和BA.5是奥密克戎的子变种,它们已在世界各地广泛传播。“我们看到原来的BA.1已经被BA.2取代。随着自然的选择和淘汰,更具生存竞争优势的变种毒株将会留存下来。这些在竞争中留下来的毒株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病情,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知道。”

贝克提醒道,随着更具传染性的变异毒株占据主导地位。更多人将会被感染,因此预计将会出现更多的住院和死亡病例。他说:“现在被感染的人数非常多。确诊人数越多,重症也会越多,还会有更多人在医院治疗后不幸死亡。”

对比此前的变种毒株,新毒株的基因组出现了明显的差异;但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知道,它们是否会在不同人群中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据悉,由于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毒性与2020初开始传播时的原始病毒非常相似,因此新西兰的高疫苗覆盖率能够降低民众被其影响的风险。尽管如此,贝克警告称,边境管控隔离和其他社交限制的放松,已经让人们不再受到严格的保护。很多人发现,当他们刚开始恢复社交活动时,就感染了新冠病毒,并潜在的将病毒传播给了他人。

预计新西兰全境的新冠确诊人数和比例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出现动荡,几个主要推动增长的因素包括:新变种毒株的传播、疫苗保护力度下降、社交限制等管控措施放宽,以及冬季气候原因等。

在此提醒,家中如有未接种疫苗、老年人或免疫力低下人群等,应当做好基本的疫情防护工作,最大程度避免感染新冠病毒。(郑皓天)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四部门:新闻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每…
  2. 2022弘金地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成都…
  3. 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深入学习贯彻…
  4.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
  5. 2022年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