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提示大众:新冠患者90天内或再感染

2022年05月13日20:0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5月13日电 最新的新西兰官方健康建议称,老年人和健康状况高危人群应保持对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度警惕;即使已经确诊感染过的患者,也有可能在90天内再次感染。

据《新西兰先驱报》的报道,新西兰卫生部敦促医生和医护人员在即将到来的冬季,特别关注出现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新西兰卫生部公共健康副主任哈里特·卡尔说:“我们正在持续关注有关全球新冠再次感染比例的证据。”她表示,目前的证据表明,在首次感染新冠病毒后90天内再感染的可能性较低,特别是针对相同变体,但依旧会出现感染的情况。

卡尔建议,民众应该确保自身将再次感染新冠的机会降至最低。这几类人群要特别注意:老年人、健康状况高风险人群,以及弱势人群和新冠患者密切接触者。

新卫生部表示,感染新冠肺炎后90天内,若出现呼吸道疾病的症状时,风险较低的人群应留在家中,直到大部分症状在24小时内消失或者恢复。卫生部不建议在上述时间内进行居家再检测,但如果健康状况越来越糟,就应该寻求全科医生或拨打健康热线寻求帮助。此外,90天后再确诊患者,应该像初次感染那样重视病情发展。

对卫生从业人员来说,在初次感染后28天内出现症状的可能性非常小。如果在第29至90天内出现症状,应进行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检测。

卡尔还提醒,在新西兰寒冷的月份里,会有更多民众生病,这意味着遵循公共卫生建议非常重要。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应当按要求留在家中、保持手部卫生、外出时佩戴口罩,并尽可能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

值得注意的是,疫苗接种仍然是抵御冬季疾病的重要手段,包括新冠和流感病毒疫苗。符合条件的民众,应尽早预约接种。(郑皓天)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这场亚运场馆消防实战演练 展示了多少超…
  2. 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知网涉嫌实施垄断行为…
  3. 重要之年看开年
  4. 共守美好家园|部署防灾减灾工作 习近平…
  5. 人民网评: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