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州警方宣布成立特别小组打击悉尼暴力团伙

2022年05月16日14:5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5月1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宣布将成立一个新的特别工作组,以协调逮捕最近在悉尼西部地区发生的几起帮派枪击案的幕后黑手。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新州至少有11人在涉黑犯罪中丧生。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正在调查最近的杀人事件与非法毒品进口、非法枪支供应和车辆盗窃之间的联系。

特别工作组还将增加60名专职警官,调查最近发生的杀人案件,包括14日发生在悉尼西南部贝尔莫尔地区一私人住宅的枪杀案,以及11日发生在悉尼西部奥本地区一健身房的谋杀案。

警务处助理处长米克·菲茨杰拉德表示,此次调查是为了保护无辜的民众。“这些公开的暴力行为是危险的,不会被容忍。” 警方表示不会让步,将继续打击任何公然无视社区安全的人。

总警司达伦·贝内特表示,警方正在调查各团伙之间的联系和可能的动机。贝内特表示:“我们知道这些犯罪中的受害者都在类似的圈子里,这个特别小组正在集中调查这些关联与枪击案的关系。”

此外,警方透露称,与受害者有关系的人,无论是血缘关系、婚姻关系还是人际关系,往往不愿意协助警方,原因要么是所谓的忠诚,要么是害怕被报复。这无疑加大了调查的难度。(实习生 王佳一)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家”紧系“大家” 感悟习近平的家国…
  2. 我国创造大气科学观测世界纪录
  3. G15沈海高速海口段海秀互通桥面铺设完成
  4. 重庆:汽车博物馆展现“三线建设”历程
  5.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建言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