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州宣布干旱正式结束 但农民仍忧心忡忡

2022年05月18日18:1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5月1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在大范围降雨和多次洪水爆发之后,新南威尔士州基础产业部宣布该州正式摆脱干旱。但有些农民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农民格斯·怀特表示,他并不认为自己所在地区的干旱已经结束。“我们这里大多数人都不敢说干旱已经结束了,从2017年开始,5年来我们都活在干旱之中,这里一直都非常非常干。”

据悉,在过去两年的恢复过程中,新州遭受了一些挫折。2021年初,新州有96%以上的地区被认为摆脱了干旱。2021年8月下滑至86%,之后又逐渐上升。

新州农民协会副会长席、坦巴尔泉地区农民维尔·马丁表示,总体数据还算乐观,但经济恢复需要更长的时间。“这只是一段时间的状况,我很高兴看到最近的降水量使得情况有所好转,但这并不意味着农业能在短时时期内恢复。”

旱灾结束之后又迎来另一个极端,在2021年底,该州中西部地区和东北部偏远地区多次遭受大规模洪水侵袭。

马丁表示,农作物和牲畜亏损将造成数十亿澳元的经济损失。“对人们来说最难是的,干旱之后洪水接踵而至,中间还可能会发生山火,经济状况始终不理想。”(实习生 陈玮慧)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2021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名单出炉 看…
  2. 人民网评:与民意同频,为党的二十大汇智…
  3. 为广大市场主体增信心、稳预期(稳字当头…
  4. 为啥黑洞距离近了,拍照反而难了
  5. 杭州西站光伏发电项目组件铺设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