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昆士兰州流感病例激增 医生敦促接种流感疫苗

2022年05月19日15:3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5月19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昆士兰州上一周2022年流感病例数量激增,从1848例增至4282例,七日内增长超过130%。专家警告,今年流感季,儿童更易出现致命并发症。

昆士兰儿童医院传染病医生安琪拉·贝尔霍特表示,两岁及以下儿童自然免疫力低下,难以对抗流感以及新冠病毒。对于儿童来说,流感病毒可能会引发心肌炎、心脏炎症以及脑炎——即脑部肿胀。她说道:“我们不能放松警惕,今年接种流感疫苗对于儿童来说至关重要。”

受新冠疫情影响,民众防护得当,2020年至2021流感病例数量有所下降。但今年,由于隔离政策放宽以及边境重新开放,流感病例数量开始反弹。

据悉,流感疫苗会免费提供给六个月至五岁以下儿童,65岁及以上澳大利亚居民、孕妇、原住民以及患有特定疾病群体,如心脏病、重度哮喘、慢性肺炎以及免疫力低下人群。

昆州卫生部长伊维特·达斯对今年流感季十分担心,她计划向联邦政府申请扩大流感疫苗免费接种范围。“流感来势汹汹,我们可能会经历十年来最糟糕的流感季。”

昆州卫生部门首席运营官、急诊医师大卫·罗森格伦表示:“今年主要病毒类型是甲型流感病毒,危险性很高。对年轻人,老年人以及弱势群体,尤其是患有慢性病的人群有严重影响。”(实习生 陈玮慧)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第4届亚残运会延期举办 赛事名称和标识…
  2. 江苏省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
  3.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人民观点)
  4. 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5.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