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致命皮肤癌病例激增

2022年05月19日15:4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5月19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一位公共卫生官员表示,澳大利亚能够诊断治疗皮肤癌的医生紧缺,预计未来二十年内全球皮肤癌病例将上升50%。

据2022年三月发布在《皮肤病学纪要》的研究预估,2040年全球皮肤癌新发病例将从2020年约32.5万例增至51万例,增幅约为50%。未来二十年间,全球死亡病例预计从5.7万例上升至9.6万例,激增68%。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是世界上皮肤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澳大利亚每年确诊的皮肤癌病例超过1.6万例,每年约有1300人死于皮肤癌。

昆士兰科技大学的流行病学家、皮肤癌研究人员金林表示,提高全科医生治疗皮肤癌的能力,仍是解决澳大利亚激增病例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我们需要和澳新任卫生部长合力制定一个国家认证标准体系,以便病人鉴定医生资质,相信医生能遵循国家标准开展工作。”

澳大利亚皮肤癌学院为全科医生开设了一个认证项目,帮助患者确认哪些医生完成了重大研究,并且在皮肤癌的诊断、治疗和管理方面通过了评估。(实习生 陈玮慧)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第4届亚残运会延期举办 赛事名称和标识…
  2. 江苏省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
  3.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人民观点)
  4. 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5.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