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诗香艺韵“福茶”品鉴沙龙活动在悉尼举办

2022年06月02日15:2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6月2日电 (李含悦)第三期诗香艺韵“福茶”品鉴沙龙活动于5月29日在悉尼举行。来自悉尼和堪培拉的侨界、文艺界和品茶爱好者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福建作为产茶大省,福建人对茶叶感情尤深。”澳中茶文化交流促进联合总会执行会长吴鹏辉在致辞中介绍了福建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并表示本次活动以诗会友,共赏澳诗人兰木的原创山水情诗;以茶为媒,让八闽大地的“福茶”香飘悉尼,让更多人知茶、爱茶,促进中澳民间文化交流。

澳洲文联主席晓帆致辞中表示兰木的山水情诗表达了海外游子对家乡的思念。这场将诗和茶相结合的活动很有创意,也为促进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作出了贡献。

新南威尔士州前上议员何沈慧霞表示疫情中的相聚很难得,非常欢迎这种富有中华文化特色的活动在悉尼举行,这有助于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本期活动重点推介了福建福鼎白茶,来自澳中茶文化交流促进总会的“茶仙子”们进行了茶艺展示,作家张晓君介绍了白茶的特点和功效,嘉宾们对“福茶”赞不绝口。

茶艺展示

兰木向现场嘉宾分享了她的多篇诗作和创作心路历程,并介绍了她将出版的第二本诗集,也是她的第四本著作。在活动上她中英双语朗诵了《新西兰印象之福克斯冰川》,并表示自古以来人们就有通过品茗吟诗来修身养性、品味人生的传统,很高兴能通过诗歌的方式助力推广福建的“福茶”,为“福茶”走向世界尽绵薄之力。

“福茶”品鉴活动由澳中茶文化交流促进联合总会发起,该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在澳大利亚推广福建的“福茶”文化,让当地民众更好地品鉴福建茶,已在堪培拉、新州般若寺、悉尼举办了三场“福茶”品鉴活动。让福建茶和“福茶”文化在澳得到推广,受到了当地民众的喜爱,也丰富了疫情期间的澳社区生活。

部分嘉宾合影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交通运输部:集中攻坚解决一批影响道路运…
  2. 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3.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4. 李干杰当选中共山东省委书记
  5. 九州激荡四海升腾(百年大党面对面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