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西澳大利亚州候任州督:澳中两国将继续建立长期友好关系

2022年06月10日21:2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珀斯6月10日电 (李含悦)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近日在西澳大利亚州访问时会见了西澳州候任州督克里斯·道森。道森表示,今年恰逢澳中建交50周年,这意味着两国关系由来已久,两国持续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面临很多非常好的机遇。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会见西澳州候任州督克里斯·道森(摄影 贺吉)

道森为现任西澳州警察局长,疫情期间一直担任州紧急协调员和疫苗指挥官,于今年4月被宣布为该州下一任州督,将于7月宣誓就职。他将46年的职业生涯奉献给了公共服务,并将成为首位担任州督的警察。

据《悉尼先驱晨报》此前报道,西澳州州长麦高文称赞道森表现出了为国家服务的深刻意识。“他改变了西澳州的治安管理方式……他是西澳州最正直的典范。”他说。

道森表示对这一任命感到荣幸,对他而言,这意味着他可以继续与社区及访客建立关系,就像与肖千大使的会面一样,真正地促进西澳州的发展。

西澳州候任州督克里斯·道森(摄影 贺吉)

在被任命为西澳州警察局长之前,道森曾任澳大利亚刑事情报委员会的首席执行官。在这份工作中,道森与中国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两国承诺共同打击非法毒品,保障社区安全。

道森提到,2022年5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电澳大利亚工党党魁安东尼·阿尔巴内塞,祝贺他就任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总理,这是两国建立良好沟通关系的好兆头。

2022年是澳中建交50周年,道森表示,这意味着两国关系由来已久,两国持续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面临很多非常好的机遇。同时,他认为两国都有义务尽可能地保持健康的关系,彼此坦诚相待,因为如同在任何一段关系中,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维持良好的关系。

此外,2022年也是西澳州与浙江省建立友好省州35周年。道森认为这是一段长期的、良好的关系,他也强调在与肖千大使的会面中,这一点得到了极大的加强。“我们与中国驻珀斯总领事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我认为西澳州与中国在经济、教育、科技及农业的来往在不断深化,即便在疫情期间也是如此。这是我们必须持续建立的一种关系。”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2. 人民日报整版阐述新时代在全面深化改革开…
  3. 习近平在四川考察
  4.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恢复开放
  5. 汪洋会见出席“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