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使访问西澳州 并在澳中友协全国大会上发表讲话

2022年06月12日08:2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珀斯6月12日电 (李含悦)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于7日至11日前往西澳大利亚州首府城市珀斯进行工作访问,与政商界、教育界及文化艺术领域的代表会面交谈,就中澳关系和地方合作等交换看法。期间,肖千还出席了澳中友好协会举办的全国大会,并发表讲话,与西澳州各界共同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

澳中友好协会全国大会嘉宾合影留念(摄影 李含悦)

在澳中友好协会11日举办的全国大会上,肖千表示,西澳州经济、社会发展在西澳州州长麦高文的领导下取得突出成绩,为澳大利亚联邦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澳大利亚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西澳州在中澳两国之间的务实合作中一直发挥着主力军作用,为中澳经贸合作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发表讲话(摄影 李含悦)

肖千还介绍道,中国和西澳州的矿石和能源贸易是中澳两国互利共赢的典范,中国是西澳州第一大铁矿石出口市场、第二大油气出口市场、第三大金产品出口市场。相关贸易既支持了中国相关行业发展,也为西澳州乃至全澳带来了巨大贸易顺差,提供了财政资金和大量就业。

西澳州州长麦高文在会上发表讲话时也提到,自2006年以来,中国一直是西澳州最大的贸易伙伴。在他看来,西澳州和中国之间在贸易、文化、体育和艺术等诸多方面均有着根深蒂固的友好关系。麦高文强调他个人将致力于改善两国关系,尽力缓解当前的困境。

西澳州州长麦高文发表讲话(摄影 李含悦)

麦高文还笑称自己是“西湖专家”,因为在新冠疫情爆发前,作为州长的他每年都会访问杭州。“我熟悉西湖的每一个地方。我绕着它走过,也乘船游览过,西湖的各个角度我都看过。”他表示将持续扩大加强西澳州与浙江省的友好省州关系。

在此次访问中,肖千也多次表示,中澳建交50年来,双方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开展了广泛务实合作,体现了互利共赢的本质。澳新政府刚刚成立,中方愿与澳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科普图解 | 一图解锁“非遗+科技”的…
  2.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跟随习近平感悟非遗之美
  3.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名单
  4. 延续历史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 习近平心系…
  5. 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青春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