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迷人北京

2022年06月14日15:3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和格兰杰TV联合制作的两集旅游纪录片《美丽中国·迷人北京》分别于10日、11日在澳大利亚最大公共电视台之一七号台首播,向澳大利亚观众展现北京这座千年古都的文化魅力以及北京现代化的城市风貌。

澳大利亚著名节目主持人兼节目制作人格雷格·格兰杰

此次“迷人北京”节目由澳大利亚著名节目主持人兼节目制作人格雷格·格兰杰主持和监制,在澳大利亚视频连线身处中国的外景主持人、旅游视频博主艾米·里昂斯,共同推介北京的文化古迹,沿着北京的中轴线探寻北京独有的壮美秩序,并对北京的长城、环球影城、798 艺术区等多地进行了精彩的介绍,带领观众体会了北京这座国际化大都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美丽中国——迷人北京(上)”对拥有 800 年历史的北京中轴线,以及沿线的历史遗迹进行了精彩的介绍。沿着中轴线,节目由北至南介绍着北京中轴线上的遗迹与文化,有比肩而立的钟楼与鼓楼,有素有“北方水乡”美誉的什刹海、还有中国的稀世珍宝紫禁城故宫博物院。一路走来,观众可以看到泛舟游湖的市民、风光秀丽的水景以及前门大街喜庆非凡的红灯笼,每一个镜头都在真诚诠释着立体而又真切的北京。艾米还带领观众品尝了风靡北京的铜锅涮羊肉以及北京独具风味的特色佳肴爆肚。此外,京剧也是中轴线的一大亮点,艾米还向老师学了两句京剧的唱词,在欢歌笑语声中,感受了京腔京韵的魅力。走累了,艾米坐上人力三轮车,尽情欣赏这座古城的壮美与辉煌。

外景主持人艾米介绍北京美食——铜锅涮羊肉

“美丽中国——迷人北京(下)”则最先展现了中国八大奇迹之一的万里长城,登顶的自豪感无以言表。节目还介绍了去年刚与游客见面的北京环球影城,在这里,好莱坞大片与现实零距离,乐趣横生的商店、活力四射的演出为北京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北京的城市名片和文化地标798 艺术区也为游客带来艺术的熏陶和着创意的享受。望京 SOHO因其震撼唯美的建筑而闻名,有人惊呼它为“天堂的水波,流动的银河”并将东方神韵与现代元素完美结合。玩累了,艾米带领观众走进了汤悦温泉,体验了一把静谧悠闲的健康养生时光。

《美丽中国·迷人北京》在澳大利亚七号台播出

两期“迷人北京”是《美丽中国》推出的最新一季节目。从2018年开始,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推出《美丽中国》系列电视节目,先后向澳大利亚观众介绍中国四川、陕西、海南、广东、安徽、江苏等地的美丽风景和多彩文化。(赵雪颐)

点此查看“美丽中国——迷人北京(上)”

点此查看“美丽中国——迷人北京(下)”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全国铁路6月20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2. 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形成 和若铁路明日…
  3. 第八届鲁迅文学奖参评作品公示目录
  4. 未来一周南方强降雨仍不停歇 中央气象台…
  5.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