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电力供应短缺加剧 电价或持续上涨

2022年06月15日15:2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6月15日电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调度中心(AEMO)发出警告,包括昆士兰州、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在内的五个州将出现电力供应短缺的情况。预计15日晚,南澳州、塔州和维州或陆续出现电力中断。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AEMO于14日下午发布了一份声明称,他们正在与政府、行业和发电业主讨论解决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电力供应短缺问题。

AEMO与发电商讨论后表示,昆州和新州各有约2000兆瓦的发电量可用于调度中心分配使用,以缓解此前预测的14日电力短缺。此外他们还鼓励发电商向市场投标,以避免电力供应短缺。此前,AEMO对昆州发出了类似警告,随后在另一份声明中解释称,根据《国家电力规则》提出的电力要求进行管理后才避免了缺电问题的出现。

当前,澳电力成本上涨速度超出预料,以至于AEMO对昆州、新州、维州和南澳州的电力批发价格设置了上限,其中为消费者设定的价格上限为每兆瓦时300澳元。该中心表示:“该限制所导致的结果是可用发电机的减少,并造成了预计的供应短缺。”

澳大利亚能源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萨拉·麦克纳马拉表示,尽管电力危机最终会得到缓解,但目前还没有立即的解决方案。萨拉认为市场上的一个问题是,澳东海岸的一些燃煤电厂因计划外的维护而出现了中断;一旦它们在未来几个月恢复运营,供应便会有所改善。

澳一能源公司执行董事丹尼尔·麦克里兰表示,消费电力的客户应该做好应对更高价格的准备。他说:“我们要诚实地面对这个问题,看看世界其他地方发生的情况就会发现,未来两年油价似乎还会继续走高。”

澳联邦能源部长克里斯·鲍恩表示,他相信昆州和新州不会出现断电的情况。只要有必要,调度中心就会继续对电力系统进行干预。目前还未出现能源负荷超载下的断电情况。他说:“在当前的能源危机中,澳能源监管机构已经提醒电力零售商和生产商不要在电力系统中投机取巧,要在市场中公平投标、履行准确投标的法律义务。”(郑皓天)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发布《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
  2. 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3. 发布《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
  4. 《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发布
  5. 呼和浩特市全面有序开放餐饮场所堂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