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上调最低时薪标准5.2% 略高于通胀率

2022年06月15日15:2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6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7月1日起,澳大利亚将最低时薪标准上调1.05澳元,从20.33澳元上调至21.38澳元,增幅为5.2%,略高于近期公布的通货膨胀率5.1%。

除最低时薪标准调整以外,行业最低工资标准将上涨4.6%,周薪低于869.6澳元的员工,每周将加薪约40澳元。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表示,该决定将影响270多万名雇员,以及企业合同工和领取其他薪酬的员工。

澳新任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内塞曾将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作为此前竞选活动中的主要承诺之一,他主张将工资水平至少提高5.1%,与通胀水平保持一致。不过,部分澳商业团体反对加薪,主要原因是当前供应链和成本的压力。

澳公平工作委员会主席伊恩·罗斯表示,不能对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给低收入工作者带来的巨大压力视而不见。目前的劳动力市场足够强劲,加薪不会对经济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罗斯说:“我们意识到,在通胀不断上升的环境下,低收入人群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我们接受部分雇主和团体的意见而不进行加薪,那么实际的降薪幅度会更大。”

澳大利亚工会理事会主席萨利·麦克马纳斯表示,涨薪的决定对领取工资的员工是合理且公平的决定,这意味着低收入人群将更有能力支付房租、日常杂货和能源账单。她还指出,实际上,只有全澳四分之一的劳动力能享受此次加薪,还有更多行业和工种的人正在等待工资待遇提高。

澳大利亚商会警告,这一决定将给企业带来更多压力。商界领袖代表组织负责人安德鲁·麦凯勒表示,澳公平工作委员会已将可能的加薪幅度定在非常高的范围,这将使受影响的企业在未来一年中增加79亿澳元的成本,巨大的经济负担企业如果无法承担,那将转嫁给消费者。从保持企业的竞争力来说,这不是一个有帮助的决定。

当前,通货膨胀、利率上升以及汽油和能源价格暴涨持续冲击澳人的日常生活。澳联储预计,圣诞节前,通胀率或将攀升至7%,多次加息将不可避免。(郑皓天)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发布《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
  2. 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3. 发布《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
  4. 《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发布
  5. 呼和浩特市全面有序开放餐饮场所堂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