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冠资金延长至年底 澳总理:疫情未结束影响仍存在

2022年06月20日15:0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6月20日电 澳大利亚新任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内塞决定,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时期,向各州提供的额外公共卫生资金将持续到今年年底。这是阿尔巴内塞当选以来首次在全澳内阁会议上,与各州和领地领导人一致表态,同意继续提供该资金。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针对资金的分配,阿尔巴内塞在此前的讨论上提出了他的预期:各州和领地政府与联邦政府继续实行50:50的医院资金分配政策,该政策原计划于今年9月到期。若延期到今年年底,3个月的额外资金将使联邦政府多支出7.6亿澳元。

阿尔巴内塞表示,全国内阁达成的协议不仅涉及疫情的资金,还包括改革医疗网络,以及提高急诊室的运行效率等。

他说:“目前,前往医院(急诊室)的人当中,有些应该由当地的全科医生照顾。老年护理系统中缺少护士和卫生专业人员,这意味着许多本应在家或老年护理中心的居民,也进入了医院(急诊室),这一现象增加了现有医疗系统的负担。”

阿尔巴内塞对新上任的国家内阁感到满意,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表示,这是一次“令人耳目一新”的合作会议。佩罗特说:“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在全国内阁讨论了一段时间,把新冠资金的问题在某种程度上解决并延长到12月,我认为这是非常受欢迎的,并且当前每个州和领地的领导人都支持了这个决定。”

维多利亚州总理丹尼尔·安德鲁斯表示,他很感谢在做这个决定时,国家内阁“把政治放在一边,把病人放在第一位”。此前,澳国家内阁决定为新冠疫情每年召开四次会议,以保证澳大利亚尽早摆脱新冠疫情。

针对这项决定,阿尔巴内塞也慎重表示,实际上,延长该资金就是承认疫情尚未结束,目前约有3000人因新冠肺炎住院,这意味着新冠的影响仍然存在。(郑皓天)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父亲节策划|感受中华民族流传千年的父爱…
  2. 稳供保产 大国有何“粮”策?
  3. 广西融水:落久水利枢纽全力泄洪
  4. 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沿着…
  5.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