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致澳“汉语桥”选手:追梦中文 不负韶华

2022年06月22日15:0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6月22日电 (李含悦)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20日在线出席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澳大利亚全国赛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来自全澳各地的15名中学生代表,经过层层竞赛入围全国赛。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在线出席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澳大利亚全国赛开幕式

肖千首先向通过初赛选拔入围本次决赛的15名优秀中学生选手表示赞赏和祝贺,并向各位评委老师和大赛组委会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回顾过去,中澳两国在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方面互学互鉴、相得益彰,谱写出很多友好动人的故事。50年来,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澳关系,致力于同澳各方开展互利共赢的友好交流合作,这一政策过去和现在都没有改变。

肖千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澳青少年一代的相互理解和友谊是两国关系向好发展的基础组成。“汉语桥”中文比赛为包括澳大利亚青年在内的全世界学习中文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中文能力、提升中文水平的机会和平台,有效促进和加深了比赛选手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理解,也大大激发了更多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的热情。

肖千勉励广大澳青年“追梦中文,不负韶华”(Fly High with Chinese),努力学好中文,争当中澳交流的友好使者,为中澳友好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中澳两国青少年继续在这座联通世界的“汉语桥”上,传承友谊,互通心灵,为中澳人文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西澳大利亚州的Ruby Nguyen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维多利亚州的Hannah Phung和Katherine Leighton同学荣获二等奖; 来自新南威尔士州的Constance Morgan 和 Justin Choy以及西澳州的 Lille Sartori同学荣获三等奖。

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澳大利亚全国赛开幕式

据统计,澳大利亚现有近20万人学习中文。近二十年来,澳大利亚约有4千名学习中文和热爱中华文化的青少年积极参加“汉语桥”中文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有1200多名澳大利亚中小学生通过参加“汉语桥”夏令营或冬令营前往中国参观访问和游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交通运输部:切实做好城市轨道交通防汛防…
  2.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3.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学习贯…
  4. 绘就夏粮丰收图景——我国第二大小麦主产…
  5. 切实提升消费者信任度安全感(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