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宣布以近50亿澳元收购澳新确银行

2022年07月19日17:3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19日电 澳大利亚集金融、保险和银行业务于一体的新确集团(Suncorp)已接受来自澳新银行(ANZ)49亿澳元的银行业务收购报价。据了解,作为四大银行之一的澳新银行正在寻求加速增长。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新银行已暂停股市交易,同时正向股东筹集35亿澳元的额外资金用于完成收购计划。由于需要获得众多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该交易至少需要 12 个月才能完成。据了解,该计划要想顺利实施必须得到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的批准,该委员会必须确信它不会大大削弱银行业的竞争。

除此之外,该收购计划还需要澳联邦财长、昆士兰州议员吉姆·查默斯的批准,并对一关于国家金融机构合并的特殊要求的法案进行立法修改。对此,澳新银行首席执行官谢恩·埃利奥特在一份声明中承认:“我们知道,政府和监管机构理所当然会对这笔交易在竞争力的问题上提出质疑。作为澳几大主要银行中规模最小的一家,我们相信一个更强大的澳新银行将能够在昆士兰更有效地竞争,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结果。”

根据数据网站RateCity使用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数据的分析,该收购交易将推动澳新银行和新确集团的合并,并有望使其超越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成为澳第三大住房贷款主要银行。据报道,澳国民银行近期收购了花旗银行在澳大利亚旗下的消费银行业务。

数据表明,澳新银行与新确集团或将拥有15.4%的澳未偿住房贷款(3070亿澳元)。尽管如此,该比例仍远低于西太平洋银行的21.5%(4300亿澳元)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25.9%(5170亿澳元)。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表示,澳新银行提交合并授权申请可能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该委员会将仔细审查该提议后做出决定。该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将仔细考虑拟议交易对相关银行市场和消费者可能产生的竞争影响和任何公共利益。”

该发言人还表示,他们也会考虑这项交易对一系列零售和商业银行产品和服务的可能竞争影响,包括交易账户、定期存款、住房贷款、个人贷款和中小型商业银行业务。与此同时,该委员会也认识到了区域银行在与主流银行的竞争和挑战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这笔交易的声明中,埃利奥特还承诺,在交易完成后至少三年内维持新确集团目前在昆士兰州的分支机构。“这是澳新银行的一项增长战略,我们将继续投资新确银行和昆士兰州,以造福所有利益相关者,”他说。

新确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约翰斯顿也表示,该公司出售银行业务的主要原因是为了专注于其核心的保险业务。他最后还强调,作为一家更大银行的一部分,客户最终会获得更好的待遇。(郑皓天)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新疆的未来一定更美好
  2. 人民日报整版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3. 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大力培养选拔优…
  4. 释放潜力  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经济新方…
  5. 刘伟光:“高质量上云”将为互联网行业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