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专家:新冠肺炎或成澳大利亚头号致死病因

2022年07月19日17:5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19日电 据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8日晚7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999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18例死亡病例。目前,昆士兰州总计有983名确诊患者需入院接受治疗,其中24人在重症监护室,这是有记录以来住院人数最多的一次。昆士兰孟希斯健康研究所教授奈杰尔·麦克米伦警告称,民众对新冠的风险不够重视。依照当前的传染速度,到今年年底,新冠发病率将超过冠心病。

麦克米伦称,在过去的120年里,没有一种传染病能成为头号致死病因。尽管新冠病死率在医疗干预的作用从3%降低到了0.1%,但人们应该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随着传染性的增强,医学界和科学界已经对新冠感到恼火;而且可以确定的是,它的致病力并没有下降。”

麦克米伦表示,公共政策的制定者需要在民众反对限制措施和紧张的医疗系统压力之间寻找到“中间地带”。此外,他还呼吁公共卫生部门在大型活动中强制佩戴口罩,比如下个月可能导致重大传播风险的昆士兰皇家展览。

麦克米伦称当前的新冠疫苗在预防人与人之间的感染方面基本上完全无效。疫苗确实降低了住院率和死亡率,但病毒总是在繁殖,新的变种一直在出现。

据介绍,为期八天的昆士兰皇家展览通常会吸引来自全州约40万人的游览。“戴口罩和系安全带一样,它们是正确的事情。” 麦克米伦说。(郑皓天)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新疆的未来一定更美好
  2. 人民日报整版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3. 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大力培养选拔优…
  4. 释放潜力  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经济新方…
  5. 刘伟光:“高质量上云”将为互联网行业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