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治疗商品管理局批准莫德纳儿童疫苗投入使用

2022年07月20日15:3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治疗商品管理局(TGA)暂时批准了莫德纳儿科剂量疫苗,该疫苗含有较低浓度的活性成分。目前联邦政府正在等待澳大利亚免疫技术咨询小组(ATAGI)的建议,以确认是否将新冠疫苗推广到6个月至5岁的婴幼儿。在此之前,莫德纳旗下一款疫苗只被批准用于六岁以上的人群。

TGA声明,他们通过仔细考虑美国和加拿大的一项试验数据后做出这一决定,该试验包括6000多名年龄在6个月至6岁之间的参与者。实验表明,儿童对疫苗的免疫反应与18至25岁的年轻人疫苗反应相似,并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TGA宣称,澳大利亚人可以相信该儿童疫苗,他们对这种疫苗的审查程序是严格的,并且是最高标准的。同时建议疫苗接种者需分两次接种,两次接种时间至少间隔 28 天。

澳大利亚医学协会副主席克里斯·莫伊表示,ATAGI将决定6个月至5岁的所有儿童是否应该接种莫德纳儿童疫苗,以及接种的具体时间。一般来说,在婴幼儿群体中,新冠肺炎的发病情况往往更为温和,患严重疾病的风险也比成年人更低。

此外,澳卫生部长马克·巴特勒警告父母不要试图立即为他们的孩子预订疫苗,因为它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还没有可以预约该疫苗的渠道。因为在能够向父母及其年幼的孩子提供这种疫苗之前,还需要采取许多步骤确保其安全性。

巴特勒认为,即使ATAGI批准该疫苗用于婴幼儿,疫苗数量的供应也会受到严重限制。“莫德纳儿童疫苗在全球的供应将非常有限,因为它不可用其他年龄段的疫苗产品所替代,我们可以想象到,北美、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国家为了获得这种有限的儿童疫苗供应展开激烈的竞争。”

巴特勒还表示,澳卫生部目前正在与莫德纳疫苗提供商就澳大利亚的供应数量进行积极的谈判,以从非常有限的全球供应中确保尽可能多的剂量,但目前谈判仍在继续。(实习生 代家萁)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黄如欣任三明市委书记 余红胜任龙岩市委…
  2. 时政纪录片丨情系天山——习近平总书记新…
  3. 猝死有征兆!身体发出这些信号需警惕
  4. 创新技术托起“舌尖上的幸福”
  5. “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