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冠疫情的背后:数千澳大利亚人面临择期手术等待时间延长的困境

2022年07月20日15:3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20日电 受新冠疫情期间的反复封锁和择期手术禁令影响,澳大利亚数十万人的治疗被延迟,其中数千人正在等待择期手术。医生表示,这是一场看不见的悲剧。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公立医院的择期手术等候名单由各州政府管理,他们呼吁联邦政府增加公立医院拨款,以处理与疫情相关的治疗积压问题。

澳大利亚医学协会副主席克里斯·莫伊表示,人们已经延迟了真正需要的护理。“事实上大多数选择性手术是必不可少的,”莫伊说,“我们需要制定一个计划,一个灾后恢复计划。”

澳大利亚患者协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梅森也表示,在澳大利亚各地,医院几乎都陷入了困境,患者的等待治疗的时间不断延长。

据澳大利亚卫生与福利研究所的最新数据,新冠疫情第一年(2020-2021 年)几乎每个外科手术的等待时间都增加了。患者接受白内障手术的平均时间从 2019-2020 年的 98 天跃升至 2020-2021 年的 172 天。

此外,患者居住的地方也会影响获得及时护理的可能性。对于新冠第一年的髋关节置换手术,塔斯马尼亚州的常规等待时间为 328 天,新南威尔士州为 271 天。维多利亚州(119 天)和西澳大利亚州(124 天)的等待治疗时间情况要好的多。

据悉,一位 73 岁的澳大利亚老人艾迪·沙普表示,他已经等待了一年多的手术,以缓解他因腕管综合征而引发的左臂刺痛和剧烈的抽痛。他无奈地说:“我服用了一些强力止痛药,如果将等待时间缩短到三四个月或五个月,我会更容易接受。”

目前,一些州和领地已承诺提供资金来解决这个问题。今年 4 月,维州拨款 15 亿澳元用于缩短择期手术等待时间。但在上周,维州政府宣布将与包括昆士兰在内的各州一道暂停择期手术,因为医院正面临人员短缺和患者增加的问题。(实习生 赵雪颐)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黄如欣任三明市委书记 余红胜任龙岩市委…
  2. 时政纪录片丨情系天山——习近平总书记新…
  3. 猝死有征兆!身体发出这些信号需警惕
  4. 创新技术托起“舌尖上的幸福”
  5. “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