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题图书及天津精品图书文化展在奥克兰开幕

2022年07月20日15:4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20日电 (李含悦)为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以及国际主义战士、曾在中国工作生活了60年的新西兰友人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第十九届新西兰华人美术作品联展暨中国主题图书及天津精品图书文化展开幕式于近日在奥克兰市北岸的布鲁斯·梅森中心举行,来自新西兰政界、侨界、美术界、教育界的150余位嘉宾出席活动。

中国主题图书及天津精品图书文化展在奥克兰开幕(图片由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2022年,恰逢中新两国建交五十周年,中国主题的各项庆祝活动正陆续展开。此次中国主题图片和天津精品图书文化展,正是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希望通过展示题材丰富的图书,向新西兰民众呈现一个斑斓的、生动的、清晰的中国印象。”

郭宗光介绍道:“中国有句古话,叫‘读万卷书,行千里路’。此次参展的图书类别有很多,适合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读者。相信此次书展活动能够进一步拉近中新两国民众距离、深入推动人文交流,也让热爱中国文化的新西兰民众,能够通过书籍这个载体,更好地学习中国语言、了解中国文学,从而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与现状。”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在开幕式上致辞(图片由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会长和志耘表示:“目前,中文在新西兰的中小学中日益普及,不少新西兰人开始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如何让华裔孩子们继续学习中文,传承中国文化是摆在新移民父母面前的大事,主办方希望通过本届书展的举办,进一步推动华裔和新西兰本地青少年学习中文的兴趣。”

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全国主席克里斯·利普斯科莫表示,新中友协很荣幸能够参与协办此次活动,让更多新西兰人有机会欣赏和了解珍贵的中国文化遗产,进一步促进新西兰的文化丰富性与多元化发展。

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全国主席克里斯·利普斯科莫发表致辞(图片由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陈耐锶议员在贺信中说道:“书画艺术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艺术殿堂的瑰宝,我很欣喜地看到不少新西兰的华人画家朋友通过自己的作品传扬中华文化并在作品中融合了新西兰的元素。我是5岁随父母来的新西兰,但父母从小就教导我‘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多看书,尤其是中文书籍。海外举办的中国主题图书展无疑也成为一个我们了解中国的窗口。”

据悉,本次展览将从7月16日开放至8月15日,展品包含书籍、绘画与书法作品。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总裁齐慧芳女士介绍称,本届活动共有近2000册图书参展,内容涵盖政论、小说、诗歌、历史、旅游、中医、地理、建筑等;而画展部分将总共展出80余位作者的100多幅作品,种类包括油画、水彩、丙烯、国画等。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黄如欣任三明市委书记 余红胜任龙岩市委…
  2. 时政纪录片丨情系天山——习近平总书记新…
  3. 猝死有征兆!身体发出这些信号需警惕
  4. 创新技术托起“舌尖上的幸福”
  5. “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