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肯定澳外交部长的积极言论

2022年07月21日15:3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21日电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近日在澳七号台的早间新闻节目中提到澳中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关系符合两国的利益,并希望改善两国关系,这一言论得到了中国外交部的肯定。

黄英贤在节目中表示,如果两国的感情是相互的,就会有一条“前进”的道路。同时,针对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提出改善关系的四点建议:一要坚持视中国为伙伴而不是对手,二要坚持求同存异的相处之道,三要坚持不针对也不受制于第三方,四要坚持构建积极务实社会民意基础,她表示将以外交和深思熟虑的方式与中国打交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赞扬了黄英贤试图修复紧张的中澳关系的言论。同时,赵立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澳方表态中的积极因素。

赵立坚指出,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当前中澳关系既面临挑战,也出现机遇。中方希望澳方抓住机遇,重塑对华正确认知,坚持求同存异相处之道,付诸实际行动,为中澳关系发展积累更多正能量。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同澳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沿着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轨道稳步前行,造福两国人民。(代家萁)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外交部发言人:美国是世界头号人口贩运大国
  2. 中国之路,凝聚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人民…
  3. 文明之美看东方丨一起解锁五千年前“良渚…
  4.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习近平这样强…
  5. 打着人权幌子侵犯人权尽显虚伪(钟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