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选拔活动在澳举办

2022年07月25日15:2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25日电 (李含悦)“友谊的桥梁,文化的使者——2022年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正在持续推进中。7月22日,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澳大利亚宋庆龄基金会在格兰格莉艺术中心共同举办2022年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澳大利亚选拔活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选拔活动在澳举办(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据悉,此次选拔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共同承办。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肖夏勇、副主任刘东和澳大利亚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主席陈星恵、荣誉主席周朗、副主席朱景筠以及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常务副主席沈铁等嘉宾出席,悉尼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悉尼《音乐至尚》演唱团团长蔡妙甜、悉尼朗诵艺术团团长丹青担任评委。

虽然当下疫情紧张,但是依然挡不住悉尼青少年学子们对参与活动的热情。经过多次筛选,20位澳大利亚青少年参加了线下选拔活动,他们将所学的知识与自身的才艺相融合,纷纷亮出诗朗诵、唱歌、舞蹈等拿手好戏,不假雕饰,纯朴自然。表演时而激情四溢,时而活泼可爱,时而静谧温婉,时而铿锵有力。现场的评委和观众都屏息聆听,陶醉在小选手们的表演中。

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Katherine Hartwig、Mia Gu、陈毅衡、陈语怡、江涛等五名13至16岁的澳中学生最终被选送参加2022年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

歌曲演唱《只要平凡》(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肖夏勇表示,青少年学生是中澳文化交流的使者和未来中澳友好的基础。此次“文化小大使”澳大利亚选拔活动在线下展开,不仅使我们看到澳青少年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更看到了中澳友好的种子在进一步生根发芽。

诗朗诵《民歌》(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据了解,2022年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以“我最喜欢的中国艺术”为主题,鼓励年龄在13岁至16岁的中外青少年报名,通过书写、表演、制作等方式展示绘画、书法、器乐、戏曲、建筑等领域的中国艺术,讲述精彩的中华文化故事。活动最终将评选出30名“文化小大使”称号获得者,并拟于2022年底举行颁奖典礼。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文明之美看东方丨走进山西博物院 看文物…
  2. 常益长高铁全线轨道贯通
  3. 鸟瞰海南环岛旅游公路
  4. 大国粮仓,稳产优供根基牢(年中经济观察)
  5. 云南曲靖:万寿菊迎来丰收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