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行建军95周年招待会

2022年07月30日20:4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7月30日电 7月29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招待会。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驻澳大利亚使馆国防武官邱旭强大校及使馆部分外交官,澳大利亚国防部、联邦警察局代表,各国驻澳武官等60多人出席。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行建军95周年招待会(图片由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提供)

邱旭强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年来的光辉历程,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给世界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开启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前景。

驻澳大利亚使馆国防武官邱旭强发表致辞(图片由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提供)

邱旭强指出,今年恰逢中澳建交50周年,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有助于维护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不久前,两国外长、防长举行了坦诚、深入、富建设性的会晤,中澳关系呈现向好势头。愿与澳方同行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共同努力,推动两军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前行,造福两国人民。

招待会期间播放《中国军队这十年》图片展,与会来宾高度评价中国军队取得的建设成就与对世界和平所作的贡献,澳军官员表达了未来进一步加深与中国军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的愿望。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2. 发展为了人民  发展依靠人民(人民观点)
  3. 王浩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4. 再接再厉  锐意进取  埋头苦干 奋力…
  5. 苗庆旺、凌志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