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报告: 2023年澳大利亚天然气供应短缺或将加剧

2022年08月01日15:5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8月1日电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最新发布的一份关于东海岸天然气供应的中期调查报告指出,尽管澳大利亚拥有“相对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但其中大部分用于出口,2023年澳国内市场需要大量天然气,以避免供应短缺。因此,报告建议联邦政府考虑干预能源市场以确保有足够的供应。

该报告称2023年的前景非常令人担忧,可能会对价格造成进一步的上涨压力,这可能导致一些商业和工业用户不再能够运营。“与我们去年同期预测的2022年的情况相比,这是一个显著的恶化,对澳大利亚的能源安全构成了真正的风险。”

ACCC预计,2023年的供应缺口为56皮焦耳,相当于澳大利亚国内需求的10%左右,是2017年以来最大的预计供应缺口。ACCC将部分责任归咎于液化天然气出口商。“预计2023年,液化天然气出口商从澳国内市场撤出的天然气数量将超过预期的市场供应,从而加剧供应短缺。”短缺将主要影响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和澳大利亚首都领地,对昆士兰州的影响不太严重。

为了避免天然气短缺,ACCC鼓励液化天然气出口商立即采取行动,增加澳大利亚本地供应,并建议与出口商合作,确保他们向澳国内市场供应更多的天然气。

ACCC还建议联邦政府进一步采取行动,启动澳大利亚国内天然气安全机制的第一步,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天然气触发器”,并正式确定2023年是否将成为短缺年。

据悉,“天然气触发器”是一项紧急条款,允许澳资源部长直接干预天然气市场并实施出口管制,以确保澳大利亚有足够的供应。

联邦政府尚未说明是否会遵循这些建议,但在一份声明中,澳财长吉姆·查尔默斯表示,他对调查结果感到担忧。他称政府非常重视这些发现,并将很快对ACCC的建议作出回应。“我敦促天然气生产商为澳大利亚人做正确的事情。”

澳大利亚天然气供应委员会表示,其他措施也可能有助于解决供应问题,包括从北领地采购额外的天然气和从存储中提取天然气。(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 贵州榕江:冷水鱼养殖 “鲟”出致富路
  3. 江源科考:我用雷达测冰川
  4.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5. 赵文锋任张家口市委书记 王立彤任廊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