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燃油税减免政策”或不再延长

2022年08月04日15:3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8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现行的“燃油税减免政策”将于9月28日到期,这意味着之后每升汽油价格将上涨22澳分。据了解,该结束日期由上届联盟党政府制定。但由于预算成本金额较大,联邦政府坚称该法案无法在到期后继续实施。澳大利亚多个政党和独立议员呼吁联邦政府重新考虑延长现有的减免政策,以应对澳人不断上升的生活成本。

国会议员大卫·吉莱斯皮认为,该结束日期是在今年3月时制定的,但当时人们寄托于油价能够逐步下跌。但由于燃气的供应暂未恢复如常,因此吉莱斯皮表示延长“减免政策”是合理的。

同为国会议员的达伦·切斯特也认为,价格仍处高位,临时措施必须维持更长时间。他说:“考虑到那些无法乘坐公共交通的出行的人来说,这个影响比例是不可估量的,我希望该政策能够延长”。他还表示,在偏远地区旅游业复苏之际,希望更多城市居民选择国内旅行,以支持当地就业和经济复苏。

自由党后座议员布里吉特·阿彻作为塔斯马尼亚州代表对此表示赞同,并说道:“燃油价格和每天上涨的生活成本对社区里的每个人都影响重大;政府需要继续提供相应支持和援助。”阿彻表示,如果联邦政府无法延长该政策,他们应该提出有价值的措施,以此证明对个人和家庭的帮扶。

西悉尼福勒选区的新独立议员戴·勒表示,她所在的社区将会难以消化不断上涨的成本。她说:“在悉尼西部和西南部,我所在选区里所有东西的价格都在上涨,这些家庭为此挣扎。”她希望该政策能够延长6个月至2023年。但她也表示,如果无法延长,联邦政府应该逐步提高燃油价格,而不是一次性恢复。

澳财长吉姆·查尔默斯在近期被多次要求证实延长“燃油税减免政策”的可能性,但他对澳人提出了警示称:不要期待延期,6个月的预算将高达30亿澳元。

据悉,新西兰近期已经对与燃油税相关的减免政策进行了延长,该决定主要考虑到的是降低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以及对民众的影响。(郑皓天)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坚…
  2. 陈少荣等拟任广东省地级市市委书记
  3. 把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4.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
  5. 商务部: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