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贸易部长宣布辞职

2022年08月04日15:4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8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贸易部长斯图尔特·艾尔斯宣布辞职,其主因是在任命前副州长约翰·巴里拉罗担任有关对美贸易投资专员一职时,他的不当行为引发各方“担忧”。

据悉,艾尔斯是新州自由党副领袖,并曾担任投资、旅游、体育和西悉尼部长等职务。新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透露,尽管艾尔斯辞去了他的公职务和党内领导职务,但坚持否认其不正当行为,并将继续担任彭里斯议员。

在艾尔斯辞职前,佩罗特下令对巴里拉罗被任命为驻纽约高级贸易投资专员一事进行审查。他表示,从内阁秘书迈克尔·库茨那里听取了关于格雷厄姆·海德报告草案中与艾尔斯有关的部分简报。“该调查结果引起了人们对艾尔斯是否违反部长行为准则的担忧。”

据了解,艾尔斯在这一任命中的行为,最终使得巴里拉罗被任命为有利可图的对美贸易专员。对此次任命进行调查的调查文件显示与艾尔斯关于招聘过程的公开声明相矛盾。但他坚称整个任命过程与他“保持距离”,自己没有任何错误。

艾尔斯1日承认是自己发出了招聘广告,但随后表示,如果时间允许,他会“劝阻”巴里罗拉申请该职位。“我同意对此事进行适当调查,我支持州长的决定。作为一名部长,我一直以最高水准的正直操守执行公务。为了维护政党的廉洁,我决定辞职以便完成调查。”

反对党领袖克里斯·明斯称,有“明确证据”表明艾尔斯误导了议会和公众。他认为,他们过去几周都在撒谎,该事件被掩盖的行为可能比犯罪更糟糕。(郑皓天)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坚…
  2. 陈少荣等拟任广东省地级市市委书记
  3. 把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4.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
  5. 商务部: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