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华人社区发生谋杀案

2022年08月10日15:3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8月10日电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警方证实,近日在布里斯班南部斯特莱顿被谋杀的两人分别是一名47岁的母亲和她20岁的儿子。该案件的探长安德鲁·马森姆表示,与其同住的男子,49岁的黄伟峰(音译)已被指控谋杀。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地警方于8日上午赶到受害者的家中,在二楼发现了刘继凤(音译)和她的儿子。警方称:“我们很快就确定了,被指控的犯罪嫌疑人和这名女性受害者有几个月的恋爱关系。”

据了解,警方抵达时,在同一住所内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现场治疗后,他被送往了亚历山德拉公主医院,随后由警察看守。嫌疑人黄伟峰(音译)在案发当晚被警探指控,并在昨天通过电话在布里斯班地方法院参加了电话听证会。随后该案件被推迟到9月19日再次开庭审理。

据马森姆证实,此前并未接到过从该地址拨打的报警电话,也没有收到有关家庭暴力的控诉。案发现场发现的作案工具分别是一把长柄菜刀和一把切肉刀。他还表示,嫌疑人已经进行了手术治疗,他身上的伤痕或与当晚的袭击有关。

从警方透露的有关该案件的部分细节得知,案发时间被推定为8日凌晨,死者身穿睡衣在家中一间卧室里被发现,当时拨打报警电话的正是犯罪嫌疑人黄伟峰(音译),他在通话中要求提供了粤语翻译服务。

目前,警方正在向大众寻求一辆银色SUV在凌晨4点22分离开该处的信息;他们正与受害者远在中国的家属进行联系,正式确认受害者的身份还需一段时间。据了解,警方将在近期上门走访寻找更多调查线索,他们对当地华人社区的帮助表示感谢。被告嫌疑人正行使沉默权,并已聘请一名律师处理该案件。

当地议员安吉拉·欧文表示,社区对该死亡案件表示震惊,这对当地社区来说是悲剧。希望受害者家属以及社区中的其他人节哀顺变。(郑皓天)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不忘初心的事
  2. 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
  3. 亿缕阳光 | 因为热爱
  4. 不断为“老西藏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5. 习近平谈弘扬英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