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传染病专家警告:新冠疫情还未结束 仍应保持警惕

2022年08月12日15:5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8月12日电 澳大利亚传染病专家警告称,尽管已经度过了此次冬季新冠肺炎高峰期,但这种致命病毒未来仍可能出现激增和新变种。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詹姆斯库克大学的教授艾玛·麦克布赖德称,虽然她对最新一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结束保持“谨慎乐观”态度,但认为仍存在出现新变种毒株的风险。

麦克布赖德说,全澳每天仍有100多人死亡,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数字。“我们应该对此感到担忧,而不是置之不理;但我们也应该谨慎乐观地认为,在一段时间之内会看到病例数逐渐减少。”

麦克布赖德对整个新冠疫情已经结束这个看法表示不太乐观。她表示,新冠病毒已经过多次变异,其中一些变异使它更温和,更有传染性;而其他变异则是更严重,传染更快,人们对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是未知的。“因此我没有勇气声称疫情结束了。”

面对当前变种毒株,老人和残疾人是优先保护的对象。南澳大利亚大学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家奥德里安·特曼认为,要减少病例数量,需要做三件关键的事情。一是提高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人群比例;二是鼓励民众在需要的地方正确使用口罩;三是保持室内通风。

特曼表示,因为现在已有有效防止人们死亡的疫苗和有效的抗病毒药物,因此我们正在朝着疫情结束迈进。不过,他也强调,尽管现在比疫情初期情况好很多,但疫情还没有结束,需要注意防控。(郑皓天)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2.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3.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4. 新闻数理化 | 7月CPI温和上涨,P…
  5. 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