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子在堪培拉机场数次开枪 目前已被拘留

2022年08月15日15:4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8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1点30分左右,一名来自新南威尔士州的63岁男子在堪培拉机场内数次开枪,所幸无人员伤亡。目前,该男子已被逮捕,并将接受心理健康评估。机场短暂封锁后,于当日下午5点重新恢复运营。

堪培拉警方称,这名男子于当日下午1点20分左右进入机场,并坐在值机柜台附近的座位上。大约5分钟后,该男子拔出一把枪,然后向机场大楼的窗户开了数枪。驻扎在机场航站楼内的澳联邦警察迅速将其逮捕。

据悉,枪击事件后,机场乘客及工作人员被迅速疏散撤离,机场飞机停飞了大约3个小时。由警方找回枪支并确保航站楼内安全后,乘客被允许重新进入堪培拉机场。

警方表示,该男子为单独作案但尚未清楚动机。目前,该男子面临三项指控,包括开枪并持有一把史密斯威森左轮手枪,以及故意开枪导致他人担心自己的安全。15日上午,该男子通过视频连线出现在堪培拉治安法庭庭。该案将于9月5日开庭审理。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边境安全项目负责人约翰·科因表示,按照澳大利亚的标准,这起枪击事件极为罕见,机场对这样的事件是无能为力的。

科因称,一些人建议在前门入口处增加安全措施,实际上可能会产生更多的风险。“突然之间,你会看到一大群人在人行道上的汽车附近排队等待进航站楼,所以这是一个更大的目标,可能会发生更多伤亡。”(实习生 代家萁)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以改革开放为经济发展增动力(人民观点)
  2. 抗旱保生产
  3. 引长江水  解太湖渴(美丽中国)
  4. 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勇立潮头(这十年,总…
  5. 三亚:优化核酸检测环节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