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昆士兰企业正面临员工短缺和运营成本上升的巨大挑战

2022年08月16日16:2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8月1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昆士兰州工商会2022年6月季度的核心报告显示,由于销售和收入的强劲增长,昆州总体商业状况有所改善。但运营和劳动力成本双双创下历史新高,盈利能力疲软。利率和能源成本上升也导致了昆州乃至全澳经济的商业信心下降,而员工短缺是企业增长面临的第一大制约因素。

昆州企业主卡拉·威麦克菲尔表示,她在采矿和酒店业拥有多家企业,但经历新冠疫情后,就业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她的企业正在寻找80名新员工,但全澳范围内的员工短缺给她的招聘带来困难。

面对运营成本上升,威麦克菲尔指出,燃料、保险和能源等所有关键领域都经历了成本快速增长,所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非常困难。“我认为这将是我所见过的企业维持运营的最大财务压力”。

对于许多企业来说,这种情况越来越普遍,它们现在正在与后新冠疫情世界中劳动力短缺和运营成本上升的风暴作斗争。昆州工商会政策和和宣传经理切丽·约瑟夫森表示,我们看到劳动力供应受到疾病的影响,此外我们还在某些地区看到住房的可负担性和住房的供应也影响该地区的员工供应。“有许多不同的因素影响并促成了我们所处的这场劳工危机。”

约瑟夫森认为,在未来的三个月里,预计超过 60% 的企业可能会采用增加薪水的方式,以留住老员工并吸引新员工。同时,她也期待,在9月举行的全澳就业和技能峰会中,就这些问题将会有短期和长期的解决方案,并将对企业的支持进行讨论。(实习生 代家萁)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以改革开放为经济发展增动力(人民观点)
  2. 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勇立潮头(这十年,总…
  3. 抗旱保生产
  4. 亿缕阳光丨最好的家教
  5. 重庆:酉沿高速美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