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家残障保障计划部成立警察特遣队打击诈骗集团

2022年08月16日16:2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8月16日电 澳大利亚国家残障保障计划部长比尔·肖顿表示,联邦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成立一支警察特遣部队,以打击利用国家残疾保障计划(NDIS)的有组织犯罪集团。

据澳大利亚九号台新闻的一项调查显示,悉尼两大犯罪集团Hamzy和Alameddine,以及其他有组织的犯罪团伙从国家残障保障计划窃取了数十亿澳元。

澳刑事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尔·费兰对此表示,这些犯罪分子系统性地“剥削我们最脆弱的人”。有证据表明,他们的犯罪行为包括制造虚假客户、骗取钱财、剥削和恐吓客户,还利用药房员工作作为“侦察员”寻找NDIS客户作为目标。

比尔·肖顿对此给予了严厉批评,他宣布将成立一个多机构工作小组来追踪诈骗者。他表示,这些有组织的犯罪分子可能认为自己行事强硬,但大家只会对此嗤之以鼻。“我们要做的就是确保NDIS只提供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肖顿还表示,必须对那些声称提供过服务的人所上报的发票进行更多调查。据悉,反欺诈团队已经追回了该骗局中部分诈骗款项;2020年以来,他们对18人提起了指控,金额总计约为1400万澳元。(郑皓天)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以改革开放为经济发展增动力(人民观点)
  2. 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勇立潮头(这十年,总…
  3. 抗旱保生产
  4. 亿缕阳光丨最好的家教
  5. 重庆:酉沿高速美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