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当考拉遇见熊猫”微视频特别征集活动启动

——见证中澳友好50年

2022年08月31日12:1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8月31日电 为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与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将联合举办2022“当考拉遇见熊猫”微视频特别征集活动,鼓励参赛者分享自己亲历见证的中澳友好往来故事。本次特别征集将于9月1日正式启动。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表示,此前,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已成功举办5届,青年朋友们的作品如同五彩缤纷的万花筒,折射出一个个生动鲜活、能量满满的人物和故事,让澳人民近距离地认识中国和感受中华文化,也让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多元文化的澳大利亚社会。中澳两国年轻一代种下了友谊的种子,心与心之间的联络紧密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贴近了。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图片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提供)

阮宗泽强调,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中澳关系总体不断向前发展,两国友谊不断加深,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我们为此设计了此次特别征集活动,以纪念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欢迎大家以双方友谊“见证人”和“记录者”的身份,通过镜头讲述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故事,交流生活体验和特色文化,共同传承中澳友好。

此次大赛的主题是“见证中澳友好50年”,参与者可以采用文字或视频的方式,讲出一个个真实的中澳友好往来故事。

文字故事征集时间从9月1日开始至10月30日截止,参赛选手可以使用中文或英文书写自己的故事并配以相关图片丰富故事内容,并将文字故事发送到活动邮箱。入选文字故事的参与者可选择自行拍摄或由人民网拍摄并制作成微视频。

视频故事征集时间将持续进行到11月30日。视频故事的展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对着镜头描述、情景演绎、绘画、沙画、动画展示、歌唱、饶舌等。视频作品既可由选手自行通过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Twitter、Instagram或TikTok发布,并附带话题# koalameetspanda,提及@活动官方账号;也可直接将视频发送至活动邮箱。

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将从视频质量、内容、网络播放量等方面进行考核,挑选出优秀作品在布里斯班举行作品展播,并向入选作品的制作者颁发精美礼品。(代家萁)

活动海报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
  2. 习近平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
  3. 南来之水,如何穿越黄河
  4. 我国网络诚信发展年度报告首次发布
  5. 在新征程上作表率当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