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共此时:中秋节在悉尼与成都“云端”有约

2022年09月05日15:3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9月5日电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和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于9月2日起在官方网站及社交媒体举办2022年“天涯共此时——中秋与成都有约”线上专题活动,以云音乐会、虚拟展、美图、短视频、纪录片等多种形式立体呈现成都的公园城市美景、悠闲自在的生活方式、充满活力和面向未来的开放与包容,与广大澳大利亚民众和旅澳侨胞共同欢度中秋佳节,增进其对中秋节历史传承及其所承载的亲人团圆、感恩自然、社会和谐以及家国情怀等文化内涵的了解和理解。

天涯共此时——中秋与成都有约线上专题海报(图片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承载着人类向往团圆和睦、美好生活的丰富情感。在千百年的历史嬗变中,中秋节始终牵引着华夏儿女的情感归依。从“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到“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节不断积聚着中华民族丰厚的情感意蕴和浪漫的文化气息,并通过“吃月饼、赏月亮”这些共同的文化活动,绘就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符号,塑造全体中国人共同的精神追求。

成都是一座既有宜商宜居宜游的城市环境,又有烟火气的生活美好,更是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自然山川的恢弘和城市公园的精雕细琢在这里彼此映衬,传统文化和时尚潮流在这里交融,如同一张贯穿古今的、令人流连忘返的长画卷。

此次“中秋与成都有约”线上专题集中推出成都文旅推介展29幅摄影作品、中秋川剧锣鼓民乐线上音乐会、12集《甄文达——天府舌尖之旅》以及《中国成都的问候——穿越百年的影像集》等5部制作精良的纪录片。澳大利亚网友和广大旅澳侨胞将点击观赏成都文旅推介虚拟展,游览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品味成都独特魅力;通过成都川剧研究院精彩的音乐会聆听独具特色的川剧锣鼓民乐,感知蜀风雅韵;追随知名美籍华裔大厨甄文达的脚步,寻味麻辣鲜香的美食。透过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的纪录片,看到日新月异的成都。

成都文旅推广展(图片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让我们一起穿梭时空“云游”中秋,欣赏独具特色的成都传统艺术,体验美味麻辣的成都美食,感受悠闲自在的成都生活,了解深邃厚重的中国文化传统。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加紧施工
  2. 亿缕阳光丨妙笔绘华章
  3. 上海:自动化码头吞吐作业忙
  4. 人民网评:移风易俗,保障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5. 促进服贸合作  加强民心相通(走进服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