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谊园举行谊园改造暨“友谊桥”建设项目动工仪式

2022年09月07日16:0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9月7日电 7日上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在悉尼谊园举行谊园改造暨“友谊桥”建设项目动工仪式,该仪式展示了新州政府为培育悉尼市和中国广东省广州市之间的跨文化关系而建立强大社区的承诺,以及对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友谊的展望,并借此传达了对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的美好祝愿。

仪式以舞狮表演作为开场,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周立民,新州政府帕拉马塔议会议员、惩教部长杰夫·李,新州城市和主动交通场所建设首席执行官安妮塔·米切尔发表致辞,新州工商界、文化界代表及华侨华人代表等数十人出席。之后,各嘉宾被邀请至竹林进行破土动工仪式。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周立民,新州政府帕拉马塔议会议员、惩教部长杰夫·李共同挥锹破土(摄影 李含悦)

周立民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国与新州交流合作成果,表示谊园是中澳两国人民友谊和广东省与新州友好省州关系的象征。今天新州各界朋友相聚谊园,共同表达对双方促进文化交流、扩大互利合作、深化民间友谊的美好期望。华侨华人为推动澳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澳友谊作出重要贡献,希望澳和新州各级政府继续支持华社发展。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愿同新州政府及各界加强对话交流,提升中国和新州友好合作水平,为中澳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周立民发表致辞(摄影 孔雨柯)

杰夫·李在致辞中表示,自己的祖父来自广东,从20世纪20年代算起如今已是第三代,他希望能在之后的时间里学习广东话。他还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澳中之间的相互尊重将继续在信任的基础上不断增强。“中国谊园是一个包容和欢迎的地方,于1988年首次开放”他说,“它是新南威尔士州和广东省人民长期持久友谊的象征。”

新州政府帕拉马塔议会议员、惩教部长杰夫·李发表致辞 (摄影 孔雨柯)

安妮塔·米切尔为来宾诵读了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及新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发来的贺信。

王伟中在信中表示,广东与新州互为彼此的第一个国际友好省州,亦是中澳两国间第一对友好省州。结好40多年来,不断拓宽交流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取得硕果累累。谊园是中澳及粤新友好关系的象征,谊园的改造和“友谊桥”的修建将让谊园焕发生机,两省州的友好交流合作也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佩罗特向所有参与建设友谊桥和谊园竹林项目的人表示祝贺。他强调华裔澳大利亚人留下了自己的印记,从商业到艺术文化,从美食到庆祝活动。谊园象征着新州与广东省的友好伙伴关系,象征着澳中两国人民的持久友谊。在友谊桥的架设过程中,我们想起了悉尼华人社区为澳中建立的纽带。新州政府很自豪能成为悉尼中心这一独特文化目的地的守护者,我也期待项目的完工,我将和所有的游客一起享受。

米切尔表示目前其部门正在管理并监督谊园新工程项目的发展。“此次仪式的意义是继续延续两个不同国家的传统友谊,”她说,“同时也是为了承认华人社区对新南威尔士州的贡献。”

新州城市和主动交通场所建设首席执行官安妮塔·米切尔接受人民网采访(摄影 孔雨柯)

此外,周立民还为各位生活在新州的华侨华人送上了即将到来的中秋节的美好祝福,衷心祝愿广大侨胞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孔雨柯)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浙江宁波:海铁联运超“百万”箱
  2. 亿缕阳光丨本能的爱
  3. 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
  4. 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 全面…
  5. 河北推进协同创新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