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塔斯马尼亚州约230头大鲸鱼搁浅海滩

2022年09月23日16:0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9月23日电 近日,约230头鲸鱼在塔斯马尼亚州西海岸斯特拉罕附近的麦格理港海滩上搁浅。相关部门于9月23日开始展开“拯救和清理”工作。

塔州自然资源和环境部表示,这些搁浅的鲸鱼为领航鲸,它们被困在靠近入口港的被称为“地狱门”的大洋海滩上。这个地方远离公路,需要走很长的路才能到达。该部门的一个工作小组以及塔州环境海洋保护计划带着鲸鱼救援设备,前往此区域进行救援。

据悉,当工作人员21日赶到现场时,只有40头鲸鱼还活着。救援队将其中32头送回了更深的水域。当晚10头被送回深水的鲸鱼再次搁浅,其中一头最终死亡,而还有一头不得不被执行安乐死。工作人员仍在海滩偏远地区营救另外三头领航鲸,并且表示近日变凉爽的天气有助于它们生存的机会。

塔斯马尼亚公园和野生动物服务局事件控制人布伦登·克拉克表示救援行动总体上“非常成功”。有的被救援的鲸鱼重达两吨半,他们得用人力和重型设备将它们抬上车,再送到更安全的海岸线区域,然后在那里把它们拖到更深的水域放回大海。

此外,死去的鲸鱼则将被拖到印度洋距离海岸线40公里更深的水域,以防尸体被冲回海岸。

西海岸议会主要负责人大卫·米德森提醒好心的公众不要靠近此区域。“除非被公园或者其中一个机构邀请,否则最好的帮助就是远离该地区。不必要人员的进入,会阻碍救援工作。”

据了解,9月20日,塔州国王岛发生了另一起相似的搁浅事件,造成14头鲸鱼死亡。塔州自然资源和环境部称,海洋野生动物专家将对20日搁浅事件的现场情况进行评估,以计划适当的应对措施。他们还表示,这一地区的搁浅事件很复杂,如有需要公众提供帮助,他们将会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据了解,该港口在两年前的9月21日,曾发生过澳大利亚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大规模鲸鱼搁浅事件。针对这些搁浅事件,研究人员暂时还不确定鲸鱼为什么会自己上岸。一些可能的原因包括:领航鲸的一种“冒险意识”将鲸鱼群引入了不正确的航道,或者他们受到了某种惊吓,做出了逃避的行为。(郑皓天 实习生 吴桐)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中国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起航奔赴亚丁湾
  2.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学习习近平总…
  3. 秋粮丰收在望,端稳中国饭碗
  4. 金秋醉美阿尔山
  5.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学习习近平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