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能澳洲公司拜亚拉风电场举办竣工典礼

2022年10月11日23:1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0月11日电 (李含悦)2022年10月11日,北京能源国际(澳大利亚)控股有限公司和北京京能清洁能源(澳大利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京能澳洲公司”)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上拉克兰郡克鲁克威尔市举办了拜亚拉风电场的竣工典礼。该风电场2019年8月开工建设,2020年开始发电,竣工投产后预计每日可为当地4.6万户居民供应电力。

京能国际澳洲公司总经理石威威、上拉克兰郡市长帕姆·肯西特及澳大利亚商业委员会全球参与委员会主席沃里克·史密斯在竣工典礼现场合影(摄影 贺吉)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周立民发来贺辞,向风电场竣工表示祝贺。他高度评价了风电场在提供清洁电力供应、促进当地就业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京能澳洲的成功故事反映出中澳合作的互利共赢本质,展示了两国开展新能源合作的巨大潜力。希望两国企业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更好造福双方民众,为世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

周立民还表示,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加强互利合作、共创美好未来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将继续同澳和新州各界朋友一道努力,推动中澳关系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原则基础上向前发展。

京能国际澳洲公司总经理石威威表示,拜亚拉项目的成功离不开当地政府、社区、合作伙伴和澳各界的大力支持。京能国际公司将自身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清洁能源的丰富经验与澳洲丰富的风能和光能资源相结合,致力于打造本土化清洁能源企业,与本地社区和社会共同合作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多的清洁能源,更好的服务于当地社区,为澳政府2030年的减排目标助力。

京能国际澳洲公司总经理石威威发表致辞(摄影 贺吉)

据了解,拜亚拉项目建设和运营期间为当地提供了直接就业岗位110个。该项目31台发电机组装机容量110MW,其平均日风速下所发电量足可为4.6万户居民提供清洁能源电力。与项目所在共置的格伦风电和光伏项目一共104台风电机组均为金风科技的直驱型风电机组,平均每天可为11.6万户居民提供清洁能源电力。京能澳洲公司将继续安排社区开放参观活动,鼓励高校学生及当地中小学学生进场了解学习清洁能源科技的应用。

上拉克兰郡市长帕姆·肯西特称,拜亚拉项目对于社区而言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对可再生能源来说也是如此。该项目推动清洁能源几乎成为上拉克兰郡第二大出口贸易,令她们感到很自豪。“一段时间后,这些风机将融入周边环境,成为大地景观的一部分。如果我们没有像京能澳洲公司这样的企业投资,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上拉克兰郡市长帕姆·肯西特发表致辞(摄影 贺吉)

古尔本市长彼得·沃克表示,使用可再生能源需要一个过渡期,这是需要克服的障碍。而像京能澳洲公司这样的企业愿意帮助当地的社区完成过渡,这将为全澳人民带来利好。

古尔本市长彼得·沃克发表致辞(摄影 贺吉)

澳大利亚商业委员会全球参与委员会主席沃里克·史密斯致辞表示,感谢周立民总领事发来的贺信,也感谢京能和该项目对于社区的帮助和积极互动。史密斯称,京能在新州的投资取得了巨大成就,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他们欢迎更多像京能一样的中国企业来此投资。

澳大利亚商业委员会全球参与委员会主席沃里克·史密斯发表致辞(摄影 贺吉)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动态清零”可持续而且必须坚持
  2. 美欧与新冠疫情“共存”的最新代价
  3. 减负增效重实干  担当尽责开新篇
  4. “动态清零”可持续而且必须坚持
  5. 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习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