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境——中澳名家双人展”在悉尼开幕

2022年10月31日14:2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0月31日电(李含悦)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澳大利亚AC 艺术空间、米歇尔·佩里画廊等共同主办的“无境——中澳名家双人展”近日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展出了澳大利亚著名当代艺术家张鸿俊和贾斯珀·奈特的19幅精品力作。

现场观众欣赏画作(摄影 黄铮铮)

据悉,张鸿俊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澳华裔艺术家,此次参展的是《山水与熊猫》系列作品。这些标志性作品将具象和抽象、西方当代元素和中国艺术的精神巧妙地融为一体。贾斯珀·奈特是澳大利亚主流艺术先锋,作品以明亮、粗犷的色彩和独特的图形而闻名,深受涂鸦、波普艺术和混合媒体实践的影响。

张鸿俊和贾斯珀·奈特均多次荣获澳大利亚国家级绘画大奖,虽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但他们都从千姿百态的艺术形式中探索并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此次双人展将风格迥异的两位艺术家作品共置,呈现的不仅仅是一场关于艺术自身可能性的碰撞,给艺术带来新的激励与启发,也将让观众在别具一格的“擂台”上感受当代艺术的多元与包容。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表示,作为两位多次荣获澳大利亚国家级绘画大奖的当代艺术家,张鸿俊“山水与熊猫”艺术的“中国风”与贾斯珀·奈特的澳大利亚当代艺术代表性作品在这里交相辉映,充分展现当代艺术的多元与包容。期待通过这场深度的中澳名家对话,促进东西方艺术的互鉴,搭建促进中澳民众相互欣赏、相互了解的文化桥梁,为中澳建交50周年增添异彩。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发表致辞(摄影 黄铮铮)

澳大利亚华人博物馆执行董事、前澳大利亚艺术银行主任托尼·斯蒂芬斯对中澳之间开展文化交流的重要性表示认同。他认为文化在促进中澳交流和增进相互理解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此次两位艺术家的合作再次预示中澳合作潜力巨大。

澳大利亚华人博物馆执行董事、前澳大利亚艺术银行主任托尼·斯蒂芬斯发表致辞(摄影 黄铮铮)

参展艺术家张鸿俊阐述了其创作《山水与熊猫》的理念。他表示熊猫是中国的国宝,它温顺憨厚,是和平、和谐、和睦的代表。山水画是中国艺术的瑰宝,两者结合希望传递和平友爱的理念。

参展艺术家张鸿俊发表致辞(摄影 黄铮铮)

当晚,来自各界约150人出席了活动。澳大利亚版画家米歇尔·佩里现场发布了参展艺术家张鸿俊的“澳洲蓝”《山水与熊猫》限量丝网版画。据了解,“无境——中澳名家双人展”将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对公众展出至2023年1月6日。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 江苏扬州:京杭大运河水上运输忙
  3. 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
  4.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
  5. 中国产粮第一大省秋粮收购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