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像节”悉尼展映活动开幕

2022年11月21日14:4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21日电 “中国影像节”悉尼展映活动18日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澳中友好协会新南威尔士分会会长玛格丽特·凯丽、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刘东、澳中贸易经济文化协会执行副主席和澳大利亚川渝科技文化委员会主席曾毅,澳中友协会员、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会员等约60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影像节”悉尼展映活动开幕(图片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据悉, “中国影像节”是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的中国纪录片全球展映活动。自2022年6月起在全球陆续展开。此次悉尼展映活动是全球活动的一部分。

刘东表示,纪录片是对现实真实记录的一种艺术形式,集知识性、教育性和和启发性于一体。好的纪录片能够改变人们的认知。此次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挑选《三星堆-再现失落的文明》《天山南北》《打卡中国长沙》《洪水之下》《我的藏历新年》《好吃客之泉州》《木偶戏》及《河狸公主》等8部中国优秀纪录片进行展映,希望澳民众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加深对中国的了解,认识一个更加客观和平衡的中国。

凯丽表示今年是澳中友协成立70周年。协会的宗旨是促进中澳人民的友谊和相互理解。此次中国影像节悉尼展映活动有助于澳民众了解一个古老而现代的中国。

开幕式当晚播出《三星堆-再现失落的文明》,观众无不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而赞叹。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贵州雷山:跳起芦笙舞 欢度“鼓藏节”
  2. 南博会上看非遗
  3. 安徽庐江:“引江济淮”试通航工作加快推进
  4. 中国裁判员马宁将担任美国队与威尔士队比…
  5. 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