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举办悉尼分会场活动

2022年11月22日14:5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22日电 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悉尼分会场于21日举办,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济商务参赞叶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威洛比议员蒂姆·詹姆斯出席活动并致辞。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袁晓方通过视频为活动致辞。活动吸引了来自当地政府部门、投融资机构、商业协会和企业等60多位嘉宾参会,其中包括新州政府、澳大利亚科技投资委员会、澳中工商业委员会等与深圳合作密切的机构。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济商务参赞叶威致辞(摄影 李含悦)

叶威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中国40多年的改革开放与创新发展的缩影,经过40多年的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加速推进,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是香港联系大湾区腹地的桥梁,深港紧密合作有利于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影响力,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更多的商机。深圳制造业、研发等领域基础雄厚,公共服务水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城市综合竞争力世界领先。深圳与澳大利亚产业优势互补性强,经贸合作领域前景广阔,欢迎澳大利亚企业选择深圳、投资深圳、扎根深圳。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威洛比议员蒂姆·詹姆斯致辞(图片由深圳市驻澳大利亚经贸代表处提供)

蒂姆·詹姆斯在致辞中谈到,新州是澳大利亚经济活动的核心地区,深圳与新州的经贸合作紧密,特别是2016年深圳与悉尼之间开通航班服务,大大促进了两地的商业往来和经贸合作。深圳和悉尼两个城市有很多相似之处,两地在科技创新、国际贸易和投资等领域都有广泛合作空间,未来新州政府将致力于推动深圳与悉尼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

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袁晓方视频致辞(视频截图)

袁晓方指出,深圳与澳大利亚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通过多年的双边合作发展,澳大利亚已成为深圳在南半球最大的贸易伙伴。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作为澳大利亚商业投资最发达的州,在高端制造、现代服务、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领域都具有独特的优势,与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匹配,未来两地合作潜力巨大。

深圳市驻澳大利亚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张慧推介深圳营商环境(摄影 李含悦)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深圳市驻澳大利亚经贸代表处承办,域上文化协办。深圳市驻澳大利亚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张慧介绍了深圳市投资营商环境,并表示代表处作为深圳市政府设立的驻海外经贸代表机构,将一如既往持续为澳大利亚与深圳开展双边经贸交流和投资合作提供支持和服务。

香港投资推广署悉尼办事处投资推广总监卢卡·德·列奥纳迪丝推介香港营商环境(图片由深圳市驻澳大利亚经贸代表处提供)

香港投资推广署悉尼办事处投资推广总监卢卡·德·列奥纳迪丝介绍了深港双方“一区两园”的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并提到香港政府计划从未来基金拨出300亿港元设立共同投资基金用来引进和投资落户香港的企业。

澳大利亚医疗器械企业OPM Biomedical、深圳上榜世界五百强企业比亚迪公司就企业落户、中澳合作及海外市场拓展等经验进行了分享。澳大利亚生物医疗公司Oculus Pharma与中澳海外创新中心在活动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在生物医疗产业对接、经贸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据悉,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将于12月8日在深圳举办。大会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商务局承办,旨在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历史发展机遇,向海内外优秀企业推介深圳营商环境、产业发展战略、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及相关政策,与世界各国企业、企业家共享重大机遇,共创发展奇迹。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卡塔尔世界杯 | 法国队主教练德尚:我…
  2. 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3. 江苏苏州:游虎丘 赏银杏
  4. 江西湖口:生态好 鸟儿至
  5. 习近平牵挂的“小苹果” 挑起农业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