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接受《大视野》采访

2022年11月25日13:3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25日电 (李含悦)11月24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接受财经类专题纪录片《大视野》采访,与主持人蒂姆·哈考特探讨中澳关系、双边贸易、合作领域等问题。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接受财经类专题纪录片《大视野》采访(摄影 李含悦)

访谈中,肖千直言希望看到两国各层级之间有更多的接触互动,包括高层。他谈到两国之间在各个领域均具备实现最大“双赢”的可能性,互利共赢是中澳关系的本质特征。

此外,肖千还就中澳之间的新能源合作,贸易代表团互访,以及文化教育交流等问题阐述了他的看法。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接受财经类专题纪录片《大视野》采访(摄影 李含悦)

肖千表示,大使就像一座桥梁,连接着两国及两国人民,他将努力促进两国间的理解、友谊与合作。“我认为我的角色是分享关于中国的故事,关于我们的人民、我们的文化、我们的历史和我们的政策。”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参加《大视野》节目录制(摄影 李含悦)

《大视野》由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策划制作,由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教授、机场经济学家蒂姆·哈考特担任主持。节目在澳大利亚知名财经网络电视台Ausbiz和全球新闻网站Ticker News播出,旨在聚焦中澳两国经济、科研、教育及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合作机遇。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科学精准,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
  2. 做难而有价值的研究(讲述·弘扬科学家精…
  3. 安徽黄山:太平湖风景如画
  4. 陕西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5. 辽宁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